联合国大会。 (UN Photo/Cia Pak)

联合国大会。 (UN Photo/Cia Pak)


联合国发言人库毕亚克(Paulina Kubiak)表示,几内亚和万那杜已经在24日恢复在联合国大会的投票权。这两个国家因为未支付联合国费用,本月开始被剥夺投票权利。

库毕亚克表示,「联合国大会注意到几内亚、伊朗和万那杜已支付必要的款项,将其拖欠款减少到联合国宪章第19条规定的数额以下」。她说,这代表这些国家可以在联合国大会恢复投票权。

根据联合国宪章第19条,任何国家如果拖欠的会费等于或大于过去两年的应缴会费,则可以暂停其在联合国大会的投票权。

伊朗在21日透过在南韩首尔的帐户,缴交了逾1,800万美元的积欠会费。由于伊朗遭受美国的制裁,这笔转帐获得美国的批准。联合国消息人士在上星期对外披露讯息,并获得南韩的证实。

至于几内亚和万那杜则分别至少要缴交了4万美元以及194美元,才能恢复其投票权。

库毕亚克稍后也补充表示,另外3个从1月初就丧失投票权的国家,在缴交积欠款后,也已经恢复权利。分别是苏丹,缴交大约30万美元;加勒比海岛国安地卡及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3万7,000美元,以及刚果共和国(Congo-Brazzaville),7万3,000美元。

根据联合国的资料,委内瑞拉积欠近4,000万美元,巴布亚纽几内亚积欠1万3,000美元,成为在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仅有的两个无法参与投票的国家。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争抢代表权闹双胞 联大最终日阿富汗无人发言
联大总辩论13友邦发声挺台  4年来最多
美国务院发言人惊传确诊 布林肯筛检阴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