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 (UN Photo/Cia Pak)

聯合國大會。 (UN Photo/Cia Pak)


聯合國發言人庫畢亞克(Paulina Kubiak)表示,幾內亞和萬那杜已經在24日恢復在聯合國大會的投票權。這兩個國家因為未支付聯合國費用,本月開始被剝奪投票權利。

庫畢亞克表示,「聯合國大會注意到幾內亞、伊朗和萬那杜已支付必要的款項,將其拖欠款減少到聯合國憲章第19條規定的數額以下」。她說,這代表這些國家可以在聯合國大會恢復投票權。

根據聯合國憲章第19條,任何國家如果拖欠的會費等於或大於過去兩年的應繳會費,則可以暫停其在聯合國大會的投票權。

伊朗在21日透過在南韓首爾的帳戶,繳交了逾1,800萬美元的積欠會費。由於伊朗遭受美國的制裁,這筆轉帳獲得美國的批准。聯合國消息人士在上星期對外披露訊息,並獲得南韓的證實。

至於幾內亞和萬那杜則分別至少要繳交了4萬美元以及194美元,才能恢復其投票權。

庫畢亞克稍後也補充表示,另外3個從1月初就喪失投票權的國家,在繳交積欠款後,也已經恢復權利。分別是蘇丹,繳交大約30萬美元;加勒比海島國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3萬7,000美元,以及剛果共和國(Congo-Brazzaville),7萬3,000美元。

根據聯合國的資料,委內瑞拉積欠近4,000萬美元,巴布亞紐幾內亞積欠1萬3,000美元,成為在聯合國193個會員國中,僅有的兩個無法參與投票的國家。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爭搶代表權鬧雙胞 聯大最終日阿富汗無人發言
聯大總辯論13友邦發聲挺台  4年來最多
美國務院發言人驚傳確診 布林肯篩檢陰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