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中心/综合报导

面对乌克兰局势升温,拜登一方面拟向东欧及波罗的海国家派遣5000名美军,另一方面又下令乌克兰大使馆工作人员的亲属撤离,对此桃园市议员黄敬平表示,俄罗斯现在只差一个理由,类似像乌克兰内部发生暴乱之类的理由,让俄罗斯可以师出有名,至于美国和北约方面,黄敬平认为他们最后都不会出兵干涉。

黄敬平在政论节目《头条开讲》中表示,拜登出兵可能是为了保护他的公民,尽管国务院表示不会像阿富汗当时一样,用军机把公民和使馆人员载离,但已经让乌克兰政府傻眼、愤怒。

乌克兰目前的处境可说是三面受敌,北边有白俄罗斯,东边与俄罗斯交界,南边有俄罗斯掌控的克里米亚,黄敬平表示现在只差一个理由,只要被俄罗斯找到一个师出有名的理由,像是乌克兰内部发生暴乱之类作为借口,俄罗斯部署的10几万大军就有可能长驱直入,重新扶植一个亲俄罗斯政权,至于美国、北约黄敬平认为不会出兵。

另外针对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前驻纽西兰大使介文汲表示,美国在这个地区的战略目标,其实是要找一个借口,在最好的时机出卖乌克兰,因为美国真正想要合作的对象不是乌克兰,而是俄罗斯。

介文汲表示,美国的全球战略是集中精力对抗大陆,因此和俄罗斯之间要取得缓解。现在国务卿布林肯的脸色很难看,因为拜登给他的指示就是出卖乌克兰,而且不能让大家把矛头指向美国,布林肯只是拜登手中的棋子,牺牲打,达成任务之后布林肯肯定要丢官负责。

介文汲表示,美国向东欧及波罗的海国家派遣5000名美军只是在做戏,因为美国在德国的驻军就超过了3万,至于乌克兰想要加入北约的美梦,介文汲认为,就目前局势来看,布林肯免不了会签下一纸书面协议,承诺不会让乌克兰加入北约来换取俄罗斯收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