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隨著臺灣國內疫情又因春節連假返鄉人潮再度升溫,疫情指揮中心在 1/21 正式宣佈啟用數位疫苗接種證明系統,國人可以透過各種方式將疫苗紀錄存進手機,方便攜帶。今天要推薦的是臺灣人自己開發的 Pass2U Wallet,也是國內首套可以將各種票證以無 App 的方式放進 Apple Wallet 的系統,十分方便,值得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


將疫苗接種證明放入 Apple Wallet 教學

▲不管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都可以透過疾管局的系統(請點我)下載數位疫苗證明。

▲目前有開放三種身分驗證方式可用,任君挑選。

▲點選「疫苗接種數位證明」並輸入「出生年月日」之後就可以完成驗證。

▲確認最後接種日期沒錯的話,就可以按下申請。

▲按下右上方的下載/列印數位證明就可以取得數位疫苗接種紀錄的 PDF 檔,使用者可以將其存在手機或是電腦之中,便於攜帶。而 Pass2U Wallet 需要的也只是上面這個 QR Code 而已。

▲接著使用 iPhone 到 Pass2U Wallet 的官網(請點我)點選「將疫苗數位證明加到錢包」,進入系統。

▲按下「掃描條碼」並「允許」Pass2U Wallet 使用相機掃描 QR Code,待自動跳轉完畢之後再按下右上角的「加入」就完成囉!

整體手續非常簡單,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毫無難度,未來進入任何場合都可能會被要求要出示完整的疫苗接種紀錄,若是可以把東西存在手機裡面絕對是最方便的!而且 Pass2U Wallet 是臺灣人自己製作的系統,比起使用歐盟的系統會比較安全有保障些!在此推薦給大家使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