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教学] 超实用必学!简单三步骤透过 Pass2U Wallet 将数位疫苗接种证明加入 Apple Wallet – 悠小恺の3C BLOG

前言:随著台湾国内疫情又因春节连假返乡人潮再度升温,疫情指挥中心在 1/21 正式宣布启用数位疫苗接种证明系统,国人可以透过各种方式将疫苗纪录存进手机,方便携带。今天要推荐的是台湾人自己开发的 Pass2U Wallet,也是国内首套可以将各种票证以无 App 的方式放进 Apple Wallet 的系统,十分方便,值得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


将疫苗接种证明放入 Apple Wallet 教学

▲不管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以透过疾管局的系统(请点我)下载数位疫苗证明。

▲目前有开放三种身分验证方式可用,任君挑选。

▲点选「疫苗接种数位证明」并输入「出生年月日」之后就可以完成验证。

▲确认最后接种日期没错的话,就可以按下申请。

▲按下右上方的下载/列印数位证明就可以取得数位疫苗接种纪录的 PDF 档,使用者可以将其存在手机或是电脑之中,便于携带。而 Pass2U Wallet 需要的也只是上面这个 QR Code 而已。

▲接著使用 iPhone 到 Pass2U Wallet 的官网(请点我)点选「将疫苗数位证明加到钱包」,进入系统。

▲按下「扫描条码」并「允许」Pass2U Wallet 使用相机扫描 QR Code,待自动跳转完毕之后再按下右上角的「加入」就完成啰!

整体手续非常简单,对于一般使用者来说毫无难度,未来进入任何场合都可能会被要求要出示完整的疫苗接种纪录,若是可以把东西存在手机里面绝对是最方便的!而且 Pass2U Wallet 是台湾人自己制作的系统,比起使用欧盟的系统会比较安全有保障些!在此推荐给大家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