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和指甲油廠商推出聯名商品,不過被攝影師指控盜用照片。原本談好只用兩張照片作為商業用途,沒想到李蒨蓉臉書還出現幾張沒經過攝影師授權的照片,品牌商非但不付費,還神隱搞消失,攝影師也不排除尋求法律途徑。

李蒨蓉當起美妝直播主,對著鏡頭化妝,同時介紹平常愛用的化妝品,對美妝和時尚,有獨特見解的李蒨蓉,去年底和指甲油廠商,推出聯名產品。

手拿著指甲油,還秀出纖長的手指,李蒨蓉拍了兩張宣傳照,一款展現出溫柔氣質形象,另一張則是搖滾風格,廠商在臉書粉專大打廣告李蒨蓉也在自己臉書,放上其它款宣傳照,穿著綠色無袖服裝,對鏡頭咬手指放電但是幫忙拍攝產品照的攝影師,看到後傻眼又火大。

攝影師WayWang:「這是我沒使用過的毛片,她不是很適合這樣發,因為這是沒有授權的東西,我的客戶端那邊,因為授權我要另外收費他就是不見了就躲起來了。」

去年10月替李蒨蓉拍了10幾組照片,廠商只選兩張付了5萬元,但其他9張沒付版權費用的照片,竟然被李蒨蓉上傳到臉書宣傳,攝影師告知後,對方默默撤掉盜用的照片,換成側拍版本,但是攝影師想討回15萬元的版權費,廠商卻神隱消失。

攝影師WayWang:「你用了沒有授權的照片,還是應該要知會一聲,不是說你把照片拿掉就沒事。」

攝影師聯絡李蒨蓉經紀人,最後也被已讀不回,已經和律師商討對策,不排除提告,李蒨蓉經紀人回覆媒體,表示他們只是受邀和品牌廠商合作,對於侵權爭議不清楚,也不做任何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