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寧夏夜市旁的圓環魯肉飯,也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古早老店家,一路整排接連著的多家老字號魯肉飯,每家口味與品項稍有不同,想喫哪一家看個人喜好,我們之前最常喫的是三元號,我個人很愛三元號的排骨湯😆😆,不過今天來換換口味,喫的是隔壁的 龍緣 ,他則多了三元號沒有的雞捲。

內文章節
  • 店家環境
  • 菜單介紹
  • 今日點餐
  • 店家資訊
  • 大桃園懶人包系列
  • 臺南喫喝玩樂懶人包

店家環境

看招牌就知道這悠久歷史,這一排堪稱是魯肉飯一級戰區XD,我們也好一陣子沒有來這附近了,覺得店家有些更動,像之前同條路不遠的曾心梅冰舖,現在已改名為團聚囉,販賣的品項也從冰品多增加了鹹食。

龍緣號 外觀外觀 龍緣號 內用座位內用座位

老店家還是有一定的人潮,用餐尖峯時刻人多時可能還會需要和人併桌。

龍緣號 醃蘿蔔

之前醃蘿蔔都是直接放在魯肉飯上的,現在沒有了,想要的人直接到這裡來自取哦!

菜單介紹

龍緣號 菜單龍緣號 菜單

主食當然是魯肉飯,也有用香菇肉羹延伸出的飯麵系列,再來是湯品及小菜。

龍緣號 菜單

今日點餐

龍緣號 今日點餐龍緣號 今日點餐

今日點餐:魯肉飯/香菇肉羹湯/綜合湯/四神豬腸湯/雞捲/滷蛋/滷豆腐。

魯肉飯

魯肉飯是瘦肉偏多的比例,不是那種帶皮黏嘴的手切魯肉,但溼潤不會乾柴,調味也不會死鹹。

龍緣號 魯肉飯 香菇肉羹湯 50元

其實之前是香菇腳筋肉羹湯呢,現在腳筋已經沒了😅😅,但是價格不變XD。
肉羹的量覺得也算有誠意,湯頭滑順不錯喝。

龍緣號 香菇肉羹湯 龍緣號 四神豬腸湯四神豬腸湯 50元

我個人是偏愛四神系列,豬腸量也不少,煮得有軟好咬,但仍帶嚼勁很不賴。

雞捲 50元/滷豆腐 25元/滷鴨蛋 15元 龍緣號 雞捲

五香肉捲(雞捲)是三元號沒有的,老爺還蠻喜歡喫這個,所以只要想喫雞捲都會來龍緣XD。
外層炸得有點脆度,不算太油,覺得單喫也不錯,可以再沾醬汁變換口味,搭配旁邊的醃漬小黃瓜,酸甜脆更加解膩。

龍緣號 雞捲

小菜是點了滷豆腐和魯蛋,不過油豆腐內部還沒入味可惜一些。

龍緣號 綜合湯綜合湯 60元

綜合湯則是草菇/豬腸/豬肚都有,想一次喫到多種配料可以點這個,像我們都很喜歡草菇呀,特別是少爺,覺得下次可以點草菇清湯讓他喫個夠😆😆。
食後感想,要說比較的話,龍緣和三元號的魯肉飯有些相像,不過個人偏愛三元號一些,再來三元號的小菜種類選擇也比較多,但是想喫雞捲的話,只有龍緣纔有囉!

店家資訊

店家資訊:龍緣號
電話:02-25581365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7號
營業時間:09:30–21:0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