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開賣有一段時間的 iPhone 13,照道理說出這麼久了,應該不太會有問題才對,沒想到最近有一個 Bug 錯誤慢慢浮現。根據外媒報導,近期國外論壇中,陸續有多位用戶反應他們的 iPhone 13 螢幕顏色變成粉紅色,而且還會出現當機現象,必須重新開機才能繼續正常使用。Apple 也已確認這現象是軟體 Bug,未來應該會推出相關更新進行修復。

iPhone 13 螢幕顏色變粉紅色嗎?中國 Apple 確認是軟體 Bug 錯誤導致

根據外媒 9TO5Mac 的報導,在 Apple 官方論壇中,去年 10 月份時就有用戶發文表示,他的 iPhone 13 Pro 螢幕自己變成粉紅色(紫色)幾秒鐘,接著出現隨機閃退、當機,沒辦法使用,而且已經發生好幾次:

整個螢幕顏色都變了,而且連桌面圖示都快看不清楚,真的蠻嚴重:

隨後他似乎有去尋求 Apple Genius Bar 天才吧的幫助,有另外寫到,這問題已經解決 Apple 更換了他的 iPhone 13 Pro。

而在這篇文章下方,也陸續有其他用戶回應表示他們碰到相同狀況,大多數人也是獲得維修或更換,但還是有少數用戶沒那麼幸運,Apple 僅回覆要他們更新到最新版本。

另外有一點也值得注意是,每個人發生螢幕變粉紅色的情形都不太一樣,一位用戶提到:「我的 iphone 13 Pro Max 螢幕在萬聖節時變成粉紅色,花了一點時間才關機並重開機,接著又正常幾週的時間,而最近當他在刪除照片時,整個螢幕又突然變粉紅色,最神奇的是,還能繼續正常操作」:

這位用戶就僅被回覆這是因為 iPhone 13 沒有更新到最新版的關係,回家之後他嘗試更新,需要花 30 分鐘,但 5 分鐘後就開始閃退當機,完全無法更新:

除了 Apple 論壇,Reddit 也有不少人回報碰這種狀況,一些用戶寫到都是重開機時碰到,「我的 iPhone 13 Pro 電池怪怪的,還會一直當機,因此嘗試重開機時,螢幕就變粉紅色。」:

特別的是,雖然國外也有不少案例,但中國似乎更加嚴重,幾天前中國媒體 My Drivers 就報導 Apple 已經確認這問題是軟體 Bug:

蘋果公司官方客服回應稱「我們並沒有接到相關的通知,說這樣(的情況)是一個硬體問題,因為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是由於系統它卡死了。」

官方建議用戶先備份一下手機資料,並升級到最新系統。如果沒有任何更新,那可以送到 Apple 維修中心檢測。

雖然中國 Apple 確認是軟體 Bug,但至今即便是最新 iOS 15.3 RC 版本,也沒有提到修復粉紅色螢幕的內容,這也讓人覺得奇怪,我個人是推測 Apple 搞不好還蠻辦法真的確定問題所在,無論如何,如果你有碰到,就先送 Apple 維修中心看一下比較快。

資料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