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今天正式登場,全國有11.6萬名考生,但因為最近疫情緊張,有學生特別帶了整包的口罩以備不時之需。不過作為考場之一的桃園復旦高中,因為有學生的家長確診,預防性停課一天,但校方指出,已經徹底消毒過3遍確認沒問題,所以照常開放學生進來考試。

學校教官:「快點快點,要考試了,不要遲到。」

冒著大雨前進考場,加上疫情來勢洶洶,今年學測全國11.6萬名考生,想拼好成績得頂住更多壓力,光是口罩就要準備比別人多。

記者vs.學測考生:「口罩一包,(是打算隨時更換嗎),沒有啊就以防萬一啊。」

圖/TVBS
不戴口罩可不行,因為只要確診,就會被取消考試資格,但桃園除了慈文國中之外,還有復旦高中,都因為有學生家長確診,因此1/21預防性停課1天,尤其復旦高中,同時還是學測的考場,也讓人擔心,會不會有羣聚風險。

復旦高中校長段臺民:「所有的桌椅都擦拭,我們的總務處不放心,昨天(1/20)下午,我們又派自已的同仁,全部的公共場所、教室,都消毒一遍。」

校長強調整個校園徹底清消3遍,考生也比較放心。

記者vs.學測考生:「(有學生的家長確診),(那會不會比較擔心在這個考場),不會啊,(怎麼說),她(學生)不會來啊。」

圖/TVBS
還有因為科目的關係,這名學生的教室,今天是完全沒有考生,另外市府教育局也說明,考場暫時不會有變動。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家長的部分,事實上是有一段的時間間隔,而且研判染疫的點也不是在桃園,所以目前應該是這樣的處理(維持考場)。」

而且根據學測防疫規定,採取單一入口進場,管制量體溫動線,也禁止家長親友陪考。

而統計桃園兩大考區,共有1.2萬名考生,有發燒症狀的人,就得到防疫跟備用試場,另外各區還配置1個隔離試場,讓居隔、居檢的考生使用,而且為了防止疫情生變,還有4間學校當作備援試場。

防疫措施看來相當周到,畢竟今年是108課綱實施後,第一場學測,題型難掌握,考生已經一個頭兩個大,再受到疫情夾攻,增添許多變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