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北部擁有多家店的炸雞大獅,終於在高雄開了第一家店,首店就位於高醫附近的瀋陽街。炸雞大獅主打臺式熱炒風味的手搖式炸雞,運用各種獨家醬料,經過SHAKE搖勻,帶來有別於美式、韓式之外的炸雞全新風味,除了招牌臻寶炸雞,還有全雞餐、蓋飯、炸物點心等,當真是正餐點心兩相宜。 (攝影:阿雄/撰文:Sabrina/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炸雞大獅 三民高醫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瀋陽街169號 / 07-3117117

目錄

  • 最搖擺的臺式炸雞
  • 臻寶炸雞  醬拌灑粉八風味
  • 半雞全雞派對餐 歡聚必點
  • 獅房點心
  • 精選分享餐
  • 炸雞大獅菜單
  • 炸雞大獅三民高醫店營業資訊

最搖擺的臺式炸雞

炸雞大獅創立於1999年,於中北部已有30多家店,獅蹤現身高雄可是頭一回,店址很好找,就在十全路博愛國小正對面的瀋陽街上,醒目的黃黑色系店招,路過很難錯過。
炸雞大獅主打所謂的臺式炸雞,但一般人印象中的臺式炸雞,除了胡椒味滿滿的鹹酥雞,你能夠有甚麼其它想像呢?想不出來的話,就來炸雞大獅體驗一回吧!

炸雞大獅的販售品項,以純雞腿丁製作的臻寶炸雞和半雞8塊餐為招牌,此外雞排、腿排、嫩雞薯條也很值得一嚐,想當正餐喫的話,還有炸雞蓋飯系列,當然,多人分享,全雞餐點起來更痛快。

臻寶炸雞  醬拌灑粉八風味

臻寶炸雞之所以與眾不同,就來自於它的SHAKE精神。依客製需求選擇醬粉,腿丁肉與醬粉蔥蒜一起放入SHKAE桶內搖勻,手搖出嫩而鮮香的臺式熱炒風味炸雞。手搖飲料倒是常喝,手搖炸雞你喫過沒?
臻寶炸雞口感非常軟嫩,因為這全部都是去骨的腿肉切丁,而且還有 HALAL 認證。祕製醃料帶來基礎的調味,接下來就是客製醬拌的現場SHAKE秀了。
臻寶炸雞共有八種風味可選擇。濕式的醬拌系列有原味、臺式椒鹽、川味麻辣和泰式酸辣。乾式的灑粉系列則可選擇胡椒粉、香辣粉、海苔粉和起司粉。依客人口味,加入獨家製作的香蒜醬或川味醬,並添加蔥、蒜、辣椒、洋蔥等臺式熱炒常見配料 (不喫辣的,可以請店家不要放辣椒),喫著喫著就想來碗白飯了,忽然可以理解炸雞店為甚麼也賣蓋飯了。
臻寶共有S~XXL四種份量,價格落在69~225元間。而眾多風味中,又以臺式椒鹽賣得最好,但是川味麻辣的那股鮮香勁,也很叫人慾罷不能,很有喫麻辣鍋的感覺。

▼皮脆、肉嫩、醬香,一整個就很涮嘴。配上店家每日市場採購現切的新鮮蔥蒜辣椒,比單純喫肉更滿足。

半雞全雞派對餐 歡聚必點

如果有甚麼食物是多人一起更好喫,除了披薩就是炸雞無誤。炸雞大獅的派對餐,分為可供1~2人食用的半雞8塊餐、和3-4人分享的全雞16塊餐。其實食量大一點的男生,一個人完食一份半雞餐,在這裡也不少見,脆嫩涮嘴,不小心就一個人KO了半雞餐。
炸雞大獅採現點現炸,單點雞排、腿排需等候5~6分鐘,如果是半雞餐,至少要10分鐘,建議可以先預訂再到店取餐,免去等候耗時。炸雞大獅也有配合外送平臺,懶得出門的,只要動動手指,好喫的炸雞就送上門。
經過祕製醃料醃漬的雞肉,原味味道就很夠,偏重口味。外層裹粉厚薄剛剛好,屬於脆皮口感,一扒開,裡面的雞肉是厚實又鮮嫩多汁,難怪中北部可以開到30多家店。
半雞餐本身是海鹽胡椒口味,另外再附上泰式酸甜醬,也就是說,點一盒炸雞,同時可以喫到海鹽胡椒和泰式酸甜兩種口味,一次滿足。 

獅房點心

獅房點心中,以洋蔥圈和杏鮑菇賣最好。「洋蔥圈起來」不是洋蔥切碎再塑型,而是新鮮洋蔥現切後一圈圈的原生樣貌。「咆嘯杏鮑菇」經過急速冷凍處理,喫起來超多汁!滿足喫肉慾之後來份原型蔬菜搭肉喫,非常解膩。薯條部分,有馬鈴薯的「黃金脆薯」,以及和日本薯條三兄弟一樣的紫地瓜薯條「獅紫薯薯」,尤其紫地瓜莫名好喫,忍不住一條接一條。而「整顆地瓜」,嗯,真的就是貨真價實整顆冰心地瓜裹粉下去炸,外酥內軟。

▼除了馬鈴薯和地瓜薯條,還有這一款「嫩雞薯條」,採用一整條的刀削雞胸肉製作,肉質夠軟嫩,喫的就是純粹雞肉原味,單喫就很香,而且一定要趁熱趁新鮮喫最好喫。不喜歡太多調味的可以選這個。

▼搖滾雞皮。當你以為搖滾雞皮是現點現炸,像臻寶一樣shake、shake,那就錯了。炸雞大獅把雞皮做成像洋芋片那樣氮氣充填的夾鍊式包裝,完全無油感,裡面附上椒鹽粉,可以像喫科學麵一樣自己shake、shake,很適合追劇時隨手開一包來喫。

精選分享餐

單點之外,炸雞大獅推出多款分享餐的組合,主餐的肉肉搭配點心和飲料,價格比單點更划算。

炸雞大獅菜單

炸雞大獅三民高醫店營業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瀋陽街169號
電話:07-3117117
營業時間:11:30–23:00 / 週一公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