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2020年與交往5年的日本攝影師RK登記結婚,結果受疫情影響夫妻分隔兩地,歐陽靖獨自在臺生下兒子「新醬」,如今孩子已經1歲5個月大。近日歐陽靖分享自己產後當媽的甘苦談,面對農曆春節來臨,單身族不免俗要面對長輩的催婚催生,因此她也給出建議,引起廣大迴響。

歐陽靖昨(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育兒真的很累,自嘲家裡沒有工具人可以使喚,所以媽媽得母兼父職,扛下所有的體力粗活,她都笑自己像是被罰勞改,每天在做重複性的重勞動工作;談起兒子,新醬是一個思想簡單、四肢發達的低敏感寶寶,一歲五個月了還不會說人話,但他天不怕地不怕、充滿安全感,只要逆著風一直跑就很快樂,媽媽只好跟在後面一直追。

歐陽靖的兒子「新醬」已經1歲5個月大。(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更多新聞:ØZI深夜首發聲「我就是壞」!Keanna認失控道歉了

由於兒子的活潑好動,歐陽靖重拾跑鞋鍛鍊,讓自己更強壯,雖然忙到沒時間滑手機,卻因此治好睏擾了她大半輩子的失眠症,自己總是想太多,甚至因過度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而憂鬱,但卻生下一個讓她勞力不操心、自我感覺良好的健康快樂寶寶,讓她到目前大多是幸福的。

不過話鋒一轉,歐陽靖仍對不婚不生族們奉勸「要堅持下去」,她不後悔生小孩,因為孩子都是帶著使命才會選擇媽媽來到人間,但為了孩子,她放棄了既定人生規劃、事業、所有娛樂和社交,所以她向單身族喊話,如果很滿意目前的生活狀態,「就千萬不要生小孩!」過年期間無論長輩再怎麼「催生」都不要理會,除非長輩願意出所有生產育兒費用,還願意24小時幫忙帶小孩。

歐陽靖勸不婚不生族要堅持下去。(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更多新聞:「雙金影后」陳淑芳回歸臺劇!導演見她樂喊:神主牌來了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女性的廣大共鳴,紛紛留言「這篇真的字句說進心坎」、「媽媽本是最天下全難扮演的角色」、「堅持不婚的請好好堅持下去!自由真的是無價,不小心生了孩子的也好好堅持下去!畢竟孩子們還需要強大的媽媽呀!」、「很中肯的建議,我已經堅持快50年」、「現在也是帶著2個,一個5個月獅子,一個2歲9個月牡羊,哪裡有社交可言?不過甘之如飴」、「生小孩真的不是兒戲!長輩真的不要鬧」、「真的,如果滿意現在的生活,不要入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