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职涯规划皆不同,一些工作起薪低,需要慢慢熬才能调涨薪水,就有一名网友表示,身边有朋友25岁当年去连锁咖啡店担任储备店长,拚3年终于升成店长,薪水及头衔令他十分羡慕,好奇询问「我当初是不是走错路了?」

原PO拚3年终于升成店长。(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这名网友17日在PTT八卦板以「我朋友28岁升店长…」为题发文,提到身边有朋友25岁毅然决然投入连锁咖啡店,从储备店长开始做起,一路走来只有接种疫苗跟排休才休息,从来没请假过的他任劳任怨拚了3年终于升上店长,管理3名员工,据说年薪不错,大约70万元,换算月薪约5.8万元左右,反观自己还是普通小职员,「虽然年薪比他高一点,但是社会地位完全不同,我当初是不是走错路了?」

更多新闻:甩不掉衰运?命理师泄「虎年开运秘法」化煞又招财

原PO感叹,「我当初是不是走错路了?」(图/翻摄自PTT)
此文一出后就有网友直言,虽然店长头衔好听,不过如果薪水一样,管理职还要负责扛责任,生活不一定过得比较好,「年薪高才是真的」、「餐饮业一堆25岁前挂店长职位的」、「同样薪水不用背责任根本赢好吗…」、「餐饮店长就多一点钱,扛一堆责任」、「物价房价高成这样 多一点钱有啥X用,我还宁可少点钱但轻松混日子躺平」、「店长到顶了吧,没发展性了」、「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还要管一堆杂事」。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