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过去是繁华港口,如今经过地方的努力让这有崭新的面貌,其中沿海特殊的海蚀地形,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加上八斗子、和平岛公园等地规划很多步道,也适合带宠物出游。

记者吴轩彤:「吼,今天来基隆玩,还碰到下雨天,真的好烦喔,这样还玩得下去吗。」

艺人李岳:「当然玩得下去啰,因为基隆就是雨都嘛,怎么玩都可以,如果没有下雨怎么会有气氛咧,而且我还带了我的特别来宾澎澎。」

西班牙有日不落,台湾的基隆是雨不停,前西瓜哥哥李岳,带著他的毛孩出任务,首站来到基隆新地标,正滨渔港上的彩色屋,除了带毛宝贝打卡拍美照,看到港边的咖啡厅吗,搭配这微微细雨,就想来上一杯。

饲主:「想喝咖啡吗。」

冬天水气湿答答,就像蒙上一层砂,老渔港1934年创造,曾是日据时期第一大港,随著渔船吨位逐渐增加,渔港水位不堪负荷,渔船少了多了特色小店,也让更多年轻人来这欣赏渔港风光,下一站我们搭上「台湾好行」,去潮境公园当哈利波特。

饲主vs.澎澎:「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记者吴轩彤:「镜头吗,哈哈哈。」

图/TVBS
一根根站立的飞天扫把,怎么拍都是360度零死角,潮境公园前身是垃圾掩埋场,105年在这创作了15支「扫把救星」,作品寓意是要珍爱海洋,加上背景就是基隆屿,意外成为民众到访必拍景点。

6个月大小黄金,就算淋著雨也吵著下车吹海风。

游客:「因为就是这个海很清澈嘛,然后就是风景很壮阔。」

图/TVBS
就看了心情很好,这往海的方向看,是千叠敷地形、蕈状岩、海蚀崖等,几乎是毛小孩和饲主们的天堂,没有遮蔽,所以夏天来会比较热,冬天只要不下雨就是好时机。

饲主:「除非有挡雨的,不然不会带牠出去,因为怕狗狗会感冒,大狗带出来很过瘾,但就是我怕牠感冒。」

串联深澳支线的,望海巷跨海景观桥,堪称全台最美跨海大桥,是2021年最新打卡热点,近距离欣赏山海面貌。

艺人李岳:「13岁的老狗了,今天带牠来基隆玩一玩,出门机会满少的,因为牠关节有问题,所以出门很容易韧带拉伤,或是很容易跌倒,今天带牠出来的时候,就是让牠带一天的皇帝。」

冬天雨中漫步基隆,把小暖炉抱在胸前,体验东北角冬季恋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