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全身上下都是寶,不同部位都能變化出多種好喫的料理,是許多人喜愛的蛋白質補充來源。但你有喫過雞「記迪」嗎?有民眾分享了一張剖開的雞肚照,竟有網友看到後直呼是「紫色地瓜球」。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詢問,只見他把雞的肚子剖開後,身體中間竟連著一顆紫色的球狀物,令人摸不著頭緒。而原PO也在文中表示,老一輩都說是可以喫的,「請問這是雞的什麼」。

民眾在臉書詢問這是雞的什麼。(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少見的型態不似平時常喫的雞胗、雞卵,讓不少網友摸不著頭緒,直呼「我還以為是紫色地瓜球」、「叫不出名字的內臟我一律丟掉」、「變異雞卵」。

內行網友解答,「記迪」是雞的脾臟。(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而內行網友就解答,這其實是雞的「脾臟」,臺語俗稱「記迪」、「記蒂」或「鬥NO」。然而對於「能不能喫」,卻有兩派觀點,部分網友表示「老一輩都說喫了記憶力會好」;另一派網友則說「小時候住南部,長輩都說小孩子喫了會變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