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全身上下都是宝,不同部位都能变化出多种好吃的料理,是许多人喜爱的蛋白质补充来源。但你有吃过鸡「记迪」吗?有民众分享了一张剖开的鸡肚照,竟有网友看到后直呼是「紫色地瓜球」。

有民众在脸书社团《家常菜》中发文询问,只见他把鸡的肚子剖开后,身体中间竟连著一颗紫色的球状物,令人摸不著头绪。而原PO也在文中表示,老一辈都说是可以吃的,「请问这是鸡的什么」。

民众在脸书询问这是鸡的什么。(图/翻摄自脸书社团《家常菜》)
少见的型态不似平时常吃的鸡胗、鸡卵,让不少网友摸不著头绪,直呼「我还以为是紫色地瓜球」、「叫不出名字的内脏我一律丢掉」、「变异鸡卵」。

内行网友解答,「记迪」是鸡的脾脏。(图/翻摄自脸书社团《家常菜》)

而内行网友就解答,这其实是鸡的「脾脏」,台语俗称「记迪」、「记蒂」或「斗NO」。然而对于「能不能吃」,却有两派观点,部分网友表示「老一辈都说吃了记忆力会好」;另一派网友则说「小时候住南部,长辈都说小孩子吃了会变笨」。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