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對於許多家庭主婦來說卻是最忙碌的時候,尤其是除夕夜的年夜飯,常常會忙得人仰馬翻。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每年過年得自己準備買菜之外的開銷,就連忙進忙出還會被親戚嫌棄「準備不夠豐盛不夠好」,忍了31年之後,今年終於解脫,但回想這些年來受的鳥氣,還是讓她忍不住抱怨一番。

一名人妻分享自己準備31年的年夜飯卻時常遭老公的兄弟姊妹嫌棄。(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原PO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分享自身經歷。她透露和老公丈夫結婚31年,今年終於不用再擔心過年採買年貨和準備年菜事宜,原因是「我們這一家子搬出來,不再跟婆婆住了」。人妻還說,這31年來家用都是用她個人上班薪資支出,過年須給婆婆買菜,光青菜就要1萬元,其它開銷全由她負責,包括牲禮3份,以及年菜訂購。

更多新聞:同事自請離職「3手段」討資遣費 網愣:把公司當塑膠?

女網友提到,她們這一家子忙得昏天暗地,先生的兄弟姊妹回來,卻只負責喫喫喝喝、包紅包給婆婆,有時候還被這些親戚嫌棄,「這次準備的不夠豐盛」,讓她氣得大罵,「一羣不出力又不出錢的只會嘴的人,今年就讓他們自己去處理,今年換我們這一家子當甩手掌櫃負責喫喫喝喝嫌東嫌西的,讓你們也嘗嘗我這些年來的感受」。

人妻說自己忍了31年今年終於解脫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尤其是許多同為人妻和媳婦的網友更是心有慼慼焉。不少網友表示,「忍受31年真的佩服」,大家更是紛紛恭喜她脫離苦海,也譴責那些兄弟姊妹,只回來喫喫喝喝、出一張嘴嫌棄,臉皮真是有夠厚。該名人妻也回應,自己會忍這麼久,其實就只為4個字「家庭和諧」,但丈夫並非不在乎,他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會趁婆家人不注意時,幫忙我做些家事,所以我老公是嘴巴上不說,但會用行動證明的那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