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对于许多家庭主妇来说却是最忙碌的时候,尤其是除夕夜的年夜饭,常常会忙得人仰马翻。最近有一名女网友分享,每年过年得自己准备买菜之外的开销,就连忙进忙出还会被亲戚嫌弃「准备不够丰盛不够好」,忍了31年之后,今年终于解脱,但回想这些年来受的鸟气,还是让她忍不住抱怨一番。

一名人妻分享自己准备31年的年夜饭却时常遭老公的兄弟姊妹嫌弃。(图/翻摄自脸书社团「毒姑九贱婆媳讨论区」)
原PO在脸书社团「毒姑九贱婆媳讨论区」分享自身经历。她透露和老公丈夫结婚31年,今年终于不用再担心过年采买年货和准备年菜事宜,原因是「我们这一家子搬出来,不再跟婆婆住了」。人妻还说,这31年来家用都是用她个人上班薪资支出,过年须给婆婆买菜,光青菜就要1万元,其它开销全由她负责,包括牲礼3份,以及年菜订购。

更多新闻:同事自请离职「3手段」讨资遣费 网愣:把公司当塑胶?

女网友提到,她们这一家子忙得昏天暗地,先生的兄弟姊妹回来,却只负责吃吃喝喝、包红包给婆婆,有时候还被这些亲戚嫌弃,「这次准备的不够丰盛」,让她气得大骂,「一群不出力又不出钱的只会嘴的人,今年就让他们自己去处理,今年换我们这一家子当甩手掌柜负责吃吃喝喝嫌东嫌西的,让你们也尝尝我这些年来的感受」。

人妻说自己忍了31年今年终于解脱了。(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该篇分享一出,立刻引发网友们热烈讨论和回应,尤其是许多同为人妻和媳妇的网友更是心有戚戚焉。不少网友表示,「忍受31年真的佩服」,大家更是纷纷恭喜她脱离苦海,也谴责那些兄弟姊妹,只回来吃吃喝喝、出一张嘴嫌弃,脸皮真是有够厚。该名人妻也回应,自己会忍这么久,其实就只为4个字「家庭和谐」,但丈夫并非不在乎,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会趁婆家人不注意时,帮忙我做些家事,所以我老公是嘴巴上不说,但会用行动证明的那种。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