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是24節氣中的「大寒」,過後天氣將會逐漸回暖。中央氣象局指出,今白天北部高溫17至21度,中南部約24至27度,各地有太陽露面,另外天氣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則分析,明(21)日又會開始下雨,並曝光下週末即將迎來的春節連假天氣。

東北風影響,今天宜蘭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7-11「神祕機臺」出沒!功能曝光超萬能:常搶購一空

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白天東半部有短暫雨,北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澎湖、金門及馬祖為多雲,晚起至明日中部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有短暫陣雨,南部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今、明兩天東北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分析,這三天風向改為偏東南風,相較前幾天溫度較暖,不過明日到週日(23日)各地易有短暫陣雨,其中山區迎風面可能雨勢較大,愈往北部雨勢更明顯,不過這波比較不穩定,可能週五較明顯,週六稍緩和,週日又再增多;到了下週一(22日)鋒面遠離後東北風接手,溫度會再下滑,不過冷空氣不會太強烈。

下週末到除夕應該都是典型東北風型態。(圖/TVBS)
更多新聞:春水堂也漲價!珍奶「大杯190元」牛肉麵一口氣貴50

除了這幾天,預計下一波降雨時間點可能落在下週四、五(27日、28日)之間,預計過年前都是稍涼的天氣;至於過年,由於長達九天,目前天氣仍有較高不確定性,但至少下週末到除夕應該都是典型東北風型態,機會很高,較長的中短期氣候來看,仍有機會有一波較冷空氣南下,建議冬天該有的冬季服飾及配備,仍可趁年前多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