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是24节气中的「大寒」,过后天气将会逐渐回暖。中央气象局指出,今白天北部高温17至21度,中南部约24至27度,各地有太阳露面,另外天气粉专《天气风险 WeatherRisk》则分析,明(21)日又会开始下雨,并曝光下周末即将迎来的春节连假天气。

东北风影响,今天宜兰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发生机率。(图/中央气象局)
更多新闻:7-11「神秘机台」出没!功能曝光超万能:常抢购一空

气象局指出,今、明两天东北季风影响,北部及东北部天气较凉,其他地区早晚亦凉,白天东半部有短暂雨,北部及中南部山区有局部短暂雨,澎湖、金门及马祖为多云,晚起至明日中部以北、东半部、恒春半岛及澎湖、金门有短暂阵雨,南部及马祖有局部短暂阵雨,另外今、明两天东北部地区及基隆北海岸留意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

粉专《天气风险 WeatherRisk》分析,这三天风向改为偏东南风,相较前几天温度较暖,不过明日到周日(23日)各地易有短暂阵雨,其中山区迎风面可能雨势较大,愈往北部雨势更明显,不过这波比较不稳定,可能周五较明显,周六稍缓和,周日又再增多;到了下周一(22日)锋面远离后东北风接手,温度会再下滑,不过冷空气不会太强烈。

下周末到除夕应该都是典型东北风型态。(图/TVBS)
更多新闻:春水堂也涨价!珍奶「大杯190元」牛肉面一口气贵50

除了这几天,预计下一波降雨时间点可能落在下周四、五(27日、28日)之间,预计过年前都是稍凉的天气;至于过年,由于长达九天,目前天气仍有较高不确定性,但至少下周末到除夕应该都是典型东北风型态,机会很高,较长的中短期气候来看,仍有机会有一波较冷空气南下,建议冬天该有的冬季服饰及配备,仍可趁年前多准备。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