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面线是款经典国民美食,不过价格亲民的食材,在别的国家可能是很难得才能吃到的昂贵美味。目前在台湾工作的俄国模特儿塔西亚(Tasia)近日受邀品尝蚵仔面线,怎料才吃一口,就让她瞬间泪崩,回想起爸爸生前的种种回忆,想带爸爸来台吃这碗便宜又好吃的面线,却永远都无法实现。

塔西亚日前接受YouTube频道「不要闹工作室」的邀请,试吃蚵仔面线,只见面线中不仅有加辣椒,还有香菜提味,没想到她只吃了一口,就整个人静止不动也说不出话,接著就忍不住哽咽落泪,让主持人惊讶询问「怎么了?是太辣了吗?」

塔西亚吃面线一口秒喷泪。(图/翻摄自不要闹工作室YouTube)
塔西亚表示,这碗面线很好吃,只是让她回想起小时候,爸爸还在世时,总会带著她去钓鱼,当天还会把钓到的海鲜煮成晚餐,且爸爸知道她喜欢吃辣与香菜,会默默地把她的食物做成小辣再撒上几片香菜。

她也提到,蚵仔在俄罗斯算是非常昂贵的食材,爸爸总是努力工作,为她和弟弟存钱,有次爸爸为了替她庆生,专程带她去餐厅吃蚵仔,而这次也是父女俩此生第一次吃到蚵仔,如今吃到这碗面线,脑海里专属于2人的回忆不禁涌现。

塔西亚是一名在亚洲工作的模特儿,现居台北。(图/翻摄自Tasia IG)
塔西亚透露,她很惊讶在台湾一碗蚵仔面线价格完全不贵,「我希望,爸爸可以在这里吃到一碗」,可惜这个愿望如今已没办法实现,最后她也向天上的爸爸喊话「爸,我答应你我会坚强」,思念亡父的孝顺之情让人感动。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