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伪出国要带大家一秒到日本,其实日本一直以来都是台湾人很喜欢去的国家,2019年还曾创下了489万人次,但接下来遇到疫情肆虐,出国观光人数直接归0,不过趁著台湾疫情比较缓和的时候,有业者就把江户老街搬到台湾,甚至还有打造穿著浴衣逛浅草园区,浓浓的日本味,带你一起来体验。

图/TVBS
全城复制江户老街,道地和菓子现场做,体验穿浴衣逛浅草。

踏进城里,不管是耳边的音乐。还是映入眼帘的景色,全都是满满的日本味。大大的武士头盔,立刻吸引所有人目光,仿佛来到日本江户时代。

当然网美照立刻要先拍起来。

疫情期间,人在台湾也能像来一趟日本之旅,业者看准商机,把江户老街商店街,通通搬来台湾。

图/TVBS
到日本必拍的鸟居,这里也有,完全神还原。

访问民众:「这里特色很多,很日式很好啊,我们来到日本了。」

台湾人有多爱去日本,在疫情前,2019年曾创下了489万人次,比起2018年475万,成长了2.8%,但出国回来还得隔离,这两年直接归零,所以来到这占地1300坪的日本老城让你逛好逛满之外,还有伴手礼,同样让你一次买个够。

记者林志伟:「这家位于龙潭的观光工厂,由于业者是靠著日式糕点起家,所以将整个展厅打造成古江户时代的风格,每到假日就吸引上万个民众来这里参观。」

不过可能有些人,觉得这样还是缺少一点道地的fu,那么来到另一个场景,有浴衣让你一秒变日本人。

浴衣工作人员:「蝴蝶结它是活动式的,你可以自己乔。」

跟正式和服不太一样,比较常出现在夏季期间的庆典,刚好也适合台湾天气,光是跟日本景物合影,真的不太到味,穿上浴衣,走在业者特地打造的仿浅草园区,真的超有气氛。

民众:「有啊有啊,就是穿和服的话,感觉就会有。」

台湾人爱去日本,主要因为距离近,治安好,食物又好吃,但现在飞不了,想怀念一下,不妨来一趟,让你再次感受日本魅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