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冷氣團接連南下,時而變冷時而回暖,加上日夜溫差大,民眾稍不注意就可能穿錯衣服。不過,其實iPhone內建的天氣App相當實用,使用者除了可以得知當下的氣溫外,還能透過「彩色橫條」及「小白點」一眼看穿未來10天內的冷暖變化,十分方便。

更多新聞:月花10萬!新竹小家庭「年支出」細項曝光 網驚:太省

iPhone內建的天氣App新增「彩色橫條」功能。(圖/TVBS)
蘋果(Apple)去(2021)年推出iOS 15作業系統,其中「天氣」App大改版,不僅多了細緻的動畫背景,生動呈現出日出、日落、下雨、打雷等情境,更新增「神奇線條」功能。民眾打開App後,往下滑至「10天天氣預報」資訊區塊,就能看見溫度欄除了數字顯示,還會有「彩色橫條」輔助。

更多新聞:暖哭!板橋目睹「阿伯手牽手散步」 真實關係曝光感動網

「彩色橫條」代表天氣溫差變化。(圖/翻攝自iPhone)
據瞭解,這些彩色橫條代表當天的最高溫及最低溫,而線條上方的小白點,則是當下溫度的區間位置。因此,當彩色橫條愈長,那天的溫差就愈大;彩色橫條若愈靠近左邊,就代表這10天內,那天將會特別冷。

此外,顏色也代表冷暖,線條愈偏藍、溫度愈低,反之溫度則愈高,顏色條會依序變成黃色、橘色、紅色。透過這些線條顯示,使用者一眼就能看出當天天氣冷暖、溫差等資訊,還能跟前後幾天做對照,適當添加或減少衣物,相當實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