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冷气团接连南下,时而变冷时而回暖,加上日夜温差大,民众稍不注意就可能穿错衣服。不过,其实iPhone内建的天气App相当实用,使用者除了可以得知当下的气温外,还能透过「彩色横条」及「小白点」一眼看穿未来10天内的冷暖变化,十分方便。

更多新闻:月花10万!新竹小家庭「年支出」细项曝光 网惊:太省

iPhone内建的天气App新增「彩色横条」功能。(图/TVBS)
苹果(Apple)去(2021)年推出iOS 15作业系统,其中「天气」App大改版,不仅多了细致的动画背景,生动呈现出日出、日落、下雨、打雷等情境,更新增「神奇线条」功能。民众打开App后,往下滑至「10天天气预报」资讯区块,就能看见温度栏除了数字显示,还会有「彩色横条」辅助。

更多新闻:暖哭!板桥目睹「阿伯手牵手散步」 真实关系曝光感动网

「彩色横条」代表天气温差变化。(图/翻摄自iPhone)
据了解,这些彩色横条代表当天的最高温及最低温,而线条上方的小白点,则是当下温度的区间位置。因此,当彩色横条愈长,那天的温差就愈大;彩色横条若愈靠近左边,就代表这10天内,那天将会特别冷。

此外,颜色也代表冷暖,线条愈偏蓝、温度愈低,反之温度则愈高,颜色条会依序变成黄色、橘色、红色。透过这些线条显示,使用者一眼就能看出当天天气冷暖、温差等资讯,还能跟前后几天做对照,适当添加或减少衣物,相当实用。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