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小國馬爾他的歐洲議會議員梅索拉18日當選議長,成為歷來最年輕的議長,而她的反墮胎立場也引發爭議。(圖:梅索拉臉書)

地中海小國馬爾他的歐洲議會議員梅索拉18日當選議長,成為歷來最年輕的議長,而她的反墮胎立場也引發爭議。(圖:梅索拉臉書)


地中海小國馬爾他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員梅索拉(Roberta Metsola)今天(18日)當選議長,成為歷來最年輕的議長,而她的反墮胎立場也引發爭議。

梅索拉隸屬於歐洲聯盟(EU)最大的跨國中間偏右政黨「歐洲人民黨」(European People's Party),在主要政黨達成協議後,她今天在一項無記名投票中獲得458票,取得壓倒性勝利,成為史上第三位領導歐洲議會的女性。

今天恰逢梅索拉的43歲生日,在這一天,她成為這個歐盟立法機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負責人。歐洲議會的議員們在她確認當選議長後,為她鼓掌並唱起生日快樂歌。

梅索拉在她的當選演說中說,「在接下來的幾年,歐洲各地的人們將向我們的機構尋求領導和指導,而其他人將繼續測試我們的民主價值觀,以及歐洲原則的極限。」

她並說,「我們必須反擊那些迅速佔上風的反歐盟言論。」

梅索拉是4個孩子的母親,她將自己塑造為支持LGBTQ的進步人士和女權擁護者。然而,她對墮胎的強硬立場引發反對者的批評。

墮胎在天主教徒佔多數的馬爾他為非法,梅索拉曾在去年6月一份敦促所有歐盟成員國提供安全終止妊娠的報告中投下反對票。

負責歐洲事務的法國國務祕書波恩(Clement Beaune)告訴法國新聞廣播電臺(France Info),他「對梅索拉當選的代表象徵感到不安」。

歐洲議會議長是歐盟等級制度中的最高職位之一,不過,歐洲議會經常被批評缺乏實權。

梅佐拉當選後,歐盟執委會主席範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向她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範德賴恩在推特上寫道:「作為第三位領導這個尊貴殿堂的女性,你的辛勞和決心激勵著我們所有人。」範德賴恩並說,「我們將為歐盟的復甦,以及創造一個綠色、數位化和光明的歐洲未來展開密切合作。」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司機確診 歐盟主席隔離取消歐洲議會行程
美國FDA解除限制 墮胎口服藥可郵寄取得
美最高法院未擋德州反墮胎法 恐成其它人權法案的前哨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