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小国马尔他的欧洲议会议员梅索拉18日当选议长,成为历来最年轻的议长,而她的反堕胎立场也引发争议。(图:梅索拉脸书)

地中海小国马尔他的欧洲议会议员梅索拉18日当选议长,成为历来最年轻的议长,而她的反堕胎立场也引发争议。(图:梅索拉脸书)


地中海小国马尔他的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议员梅索拉(Roberta Metsola)今天(18日)当选议长,成为历来最年轻的议长,而她的反堕胎立场也引发争议。

梅索拉隶属于欧洲联盟(EU)最大的跨国中间偏右政党「欧洲人民党」(European People's Party),在主要政党达成协议后,她今天在一项无记名投票中获得458票,取得压倒性胜利,成为史上第三位领导欧洲议会的女性。

今天恰逢梅索拉的43岁生日,在这一天,她成为这个欧盟立法机构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负责人。欧洲议会的议员们在她确认当选议长后,为她鼓掌并唱起生日快乐歌。

梅索拉在她的当选演说中说,「在接下来的几年,欧洲各地的人们将向我们的机构寻求领导和指导,而其他人将继续测试我们的民主价值观,以及欧洲原则的极限。」

她并说,「我们必须反击那些迅速占上风的反欧盟言论。」

梅索拉是4个孩子的母亲,她将自己塑造为支持LGBTQ的进步人士和女权拥护者。然而,她对堕胎的强硬立场引发反对者的批评。

堕胎在天主教徒占多数的马尔他为非法,梅索拉曾在去年6月一份敦促所有欧盟成员国提供安全终止妊娠的报告中投下反对票。

负责欧洲事务的法国国务秘书波恩(Clement Beaune)告诉法国新闻广播电台(France Info),他「对梅索拉当选的代表象征感到不安」。

欧洲议会议长是欧盟等级制度中的最高职位之一,不过,欧洲议会经常被批评缺乏实权。

梅佐拉当选后,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向她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范德赖恩在推特上写道:「作为第三位领导这个尊贵殿堂的女性,你的辛劳和决心激励著我们所有人。」范德赖恩并说,「我们将为欧盟的复苏,以及创造一个绿色、数位化和光明的欧洲未来展开密切合作。」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司机确诊 欧盟主席隔离取消欧洲议会行程
美国FDA解除限制 堕胎口服药可邮寄取得
美最高法院未挡德州反堕胎法 恐成其它人权法案的前哨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