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克兰担心俄罗斯可能军事入侵之际,乌克兰政府的多个网站上星期遭到大规模骇客攻击并升高紧张之后,北大洋公约组织(NATO)17日和乌克兰签署协议,将加强对乌克兰的网路支持。(图:NATO/Twitter)

在乌克兰担心俄罗斯可能军事入侵之际,乌克兰政府的多个网站上星期遭到大规模骇客攻击并升高紧张之后,北大洋公约组织(NATO)17日和乌克兰签署协议,将加强对乌克兰的网路支持。(图:NATO/Twitter)


在乌克兰担心俄罗斯可能军事入侵之际,乌克兰政府的多个网站上星期遭到大规模骇客攻击并升高紧张之后,北大洋公约组织(NATO)今天(17日)和乌克兰签署协议,将加强对乌克兰的网路支持。

乌克兰在16日表示,他们掌握的证据显示,莫斯科是上星期瘫痪乌克兰政府网站的幕后元凶。但俄罗斯否认与这次事件有任何关联。

北约组织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曾在14日表示,来自北约组织及其成员国的专家已经抵达乌克兰,并和乌克兰合作,共同应对最新这一波网路攻击。

史托腾柏格表示,今天与乌克兰签署的新协议涵盖「加强网路合作,包括乌克兰得以进入北约的恶意讯息共享平台」。

北约通讯与信息局局长德坎普斯(Ludwig Decamps)今天表示,「我们多年来已成功的和乌克兰共事,提供关键能力并交流知识。」

「根据这项更新过的协议,我们将加深与乌克兰的合作,支持他们信息技术与通讯服务的现代化,同时确认可能需要为他们的人员进行训练的领域。」

乌克兰驻北约组织大使加利巴伦科(Natalia Galibarenko)表示,「在北约的支持下,我们计划进一步将现代讯息技术和服务,引进乌克兰武装部队(Armed Forces of Ukraine)的指挥和控制系统。」

上星期乌克兰遭到网路攻击时,正值莫斯科与西方,就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边界部署10万大军,可能图谋对邻邦乌克兰发动新一波入侵行动,而升高紧张的时候。

西方盟邦警告说,任何陆地上的入侵都可能以骇客攻击为先导,目的在瘫痪乌克兰的基础设施。

美国软体巨擘微软(Microsoft)16日警告说,上星期的这波网路攻击可证实具有破坏力,而且影响到的组织比原先担心的还要多。

微软表示,他们还在继续分析此种恶意软体,并警告说,这可能导致政府的数位基础设施无法运作。

北约盟邦上星期与莫斯科就乌克兰情势进行的会谈,并没有在缓和紧张情势上出现任何突破。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德外长访乌克兰 警告俄国侵乌将付出极高代价
不惧遭逮捕风险 乌克兰前总统将返国共同抗俄
政府网站遭骇瘫痪 乌克兰:有证据是俄罗斯所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