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打疫苗沦边缘人 违规聚餐争自由

▲没打疫苗沦边缘人 违规聚餐争自由

【台湾醒报记者林志怡综合报导】疫苗护照风行,反疫苗者加剧抗争,不惜违规聚餐、「捍卫自由」。由于法国通过针对未接种疫苗者的社会隔离法案,要求其不得进入公共场合,而其他欧洲国家也纷纷展开类似行动。对此,反疫苗组织领导者怒批,这些规定让未接种疫苗者沦为社会边缘人,因此鼓吹违规聚餐、争取他们应得的权利。

法律隔离未打疫苗者

欧洲新闻报导,法国议会最近以 215 票对 58 票,在周日批准了一项新法律,要将未接种疫苗者排除在所有餐馆、运动场和其他公共场所之外,以因应高度传染性的 Omicron 变种疫情,确保医院核心量能,但此限制措施将对经济造成又一次打击。

无独有偶,奥地利也对未接种疫苗者展开了欧洲第一次的隔离措施,并计划从 2 月 1 日开始强制符合资格者接种疫苗。德国也禁止未接种疫苗者进入多数公共场合。

激起对立

然而,CNN报导,各国纷纷推出疫苗护照,甚至是相应的法规,不断挑战公共卫生和公民自由之间的界限,并加剧疫苗接种者和未接种者之间的紧张情绪,甚至激发族群与家庭对立。

欧洲最大反疫苗护照组织「Mass-Voll」领导者里莫尔迪指出,在疫苗护照的措施下,「我们被排除在绝大多数的公共生活之外」、「我们这些没有疫苗护照的人,已经不再是社会的一部分,我们被排除在外、失去了生存的价值!」

一连串的社会隔离与强制措施,促使未接种疫苗者用旁门左道违反规则,甚至建立自己的社区,并强调「这是我们的自由」,里莫尔迪还告诉 CNN,他鼓吹未接种疫苗者一起进行违规的聚餐与社交活动,「就像是禁酒时代的地下酒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