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芊历/综合报导

位于南太平洋的岛国东加王国(Tonga)在14日以及15日连续2次,发生了威力强大的火山爆发,滚滚海水瞬间灌入当地首都努瓜娄发(Nukualofa),透过曝光的卫星云图观察,当时甚至炸出了「蕈状云」,也有目击民众指出,当时火山泥灰随著浓浓的白雾升到空中,过程中还出现了可怕的闪电。据悉,目前有一起已知死亡案例,是一名为了拯救狗狗而不慎同时被洪水冲走的英国妇女。

根据《卫报》报导,从火山爆发事件发生之后,东加王国的通讯仍迟迟无法恢复,修复行动可能要等上1至2周,让当地民众陷入了寻找家人亲友的慌乱之中,一名现居澳洲雪梨的英国妇女艾莱尼(Nick Eleini)指出,其定居在南太平洋群岛的妹妹葛洛芙(Angela Glover)与妹夫詹姆斯(James),相信已经遭洪水冲走,她表示妹妹和妹夫在当地成立了一个东加动物福利协会,专门帮助流浪狗,给予牠们温暖的家,若流浪狗出现病症,也会协助安排康复治疗。

艾莱尼接著说,妹妹葛洛芙曾告诉她如今该协会里有4到5只狗狗,而他们居住的房子就在东加塔布岛(Tongatapu)的西岸,相当靠近海滩,在事故发生后,妹夫詹姆斯独自回到了家中,并联络了当地警方和英国大使馆。詹姆斯还原当时恐怖的情境,海啸发生时,他和葛洛芙皆试图努力的拯救狗狗,但碍于威力实在太强大,他抓住一棵树撑了很久,但葛洛芙撑不住,最后和狗狗一起被洪水冲走了。

当地警方证实,目前葛洛芙的遗体已经被寻获,确认为此事故的第1起已知死亡案例,其家人在得知此消息后,相当心痛,而目前仍有许多当地居民等待救援;对此,根据欧洲太空总署(ESA)发射的卫星「哨兵1号」(Sentinel-1),透过侦测画面显示,这座火山岛于14日、15日海底火山爆发后,有一半岛屿面积直接往下沉入海底,甚至消失在地球上,威力非常巨大。

January 16, 2022

January 16, 2022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东加火山爆发炸沉小岛!它「瞬间从地球消失」 卫星画面曝光…专家全看傻
火山爆发「扫到智利」至少2死!海浪直接「灌进岸边」 民众全泡水里…只能往高处逃
东加火山爆发→海底炸出蕈状云!海啸抵日本 居民慌逃窜…惊悚瞬间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