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芊歷/綜合報導

位於南太平洋的島國東加王國(Tonga)在14日以及15日連續2次,發生了威力強大的火山爆發,滾滾海水瞬間灌入當地首都努瓜婁發(Nukualofa),透過曝光的衛星雲圖觀察,當時甚至炸出了「蕈狀雲」,也有目擊民眾指出,當時火山泥灰隨著濃濃的白霧升到空中,過程中還出現了可怕的閃電。據悉,目前有一起已知死亡案例,是一名為了拯救狗狗而不慎同時被洪水沖走的英國婦女。

根據《衛報》報導,從火山爆發事件發生之後,東加王國的通訊仍遲遲無法恢復,修復行動可能要等上1至2週,讓當地民眾陷入了尋找家人親友的慌亂之中,一名現居澳洲雪梨的英國婦女艾萊尼(Nick Eleini)指出,其定居在南太平洋群島的妹妹葛洛芙(Angela Glover)與妹夫詹姆斯(James),相信已經遭洪水沖走,她表示妹妹和妹夫在當地成立了一個東加動物福利協會,專門幫助流浪狗,給予牠們溫暖的家,若流浪狗出現病症,也會協助安排康復治療。

艾萊尼接著說,妹妹葛洛芙曾告訴她如今該協會裡有4到5隻狗狗,而他們居住的房子就在東加塔布島(Tongatapu)的西岸,相當靠近海灘,在事故發生後,妹夫詹姆斯獨自回到了家中,並聯絡了當地警方和英國大使館。詹姆斯還原當時恐怖的情境,海嘯發生時,他和葛洛芙皆試圖努力的拯救狗狗,但礙於威力實在太強大,他抓住一棵樹撐了很久,但葛洛芙撐不住,最後和狗狗一起被洪水沖走了。

當地警方證實,目前葛洛芙的遺體已經被尋獲,確認為此事故的第1起已知死亡案例,其家人在得知此消息後,相當心痛,而目前仍有許多當地居民等待救援;對此,根據歐洲太空總署(ESA)發射的衛星「哨兵1號」(Sentinel-1),透過偵測畫面顯示,這座火山島於14日、15日海底火山爆發後,有一半島嶼面積直接往下沉入海底,甚至消失在地球上,威力非常巨大。

January 16, 2022

January 16, 2022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東加火山爆發炸沉小島!它「瞬間從地球消失」 衛星畫面曝光…專家全看傻
火山爆發「掃到智利」至少2死!海浪直接「灌進岸邊」 民眾全泡水裡…只能往高處逃
東加火山爆發→海底炸出蕈狀雲!海嘯抵日本 居民慌逃竄…驚悚瞬間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