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推广AI人工智慧教育,于17日在福和国中办理「新北X师大X威盛AI产官学合作仪式」,邀请台湾师范大学设计AI人工智慧相关课程,办理教师研习及学生营队,同时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AI人工智慧教育品牌「威盛创造栗」也提供300套价值百万的AI影像辨识套件。教育局与台师大及威盛合作将于3月份办智慧小车竞赛,产官学强力助攻新北打造培育AI人才大联盟,打造新北智慧城市。

        教育局长张明文表示,元宇宙兴起,连带关键技术AI人工智慧更形重要。本次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300套价值百万的AI影像辨识套件,由新北市发送8县市计26间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及其服务国中小学校达100间以上,打造AI教育大联盟。另外,教育局也与台师大及威盛合作于3月19日在江翠国中办理「2022 START!AI智慧小车竞赛」,透过结合AI影像辨识技术运用于智慧小车竞赛,鼓励师生以简单机械及基本科学原理,灵活结合童话故事、在地文化、原住民及新住民等议题参赛。更规划了一系列AI人工智慧课程及师生培训活动,扎根培养新北学子AI人工智慧素养。

( 新住民议题制作「新住民文化AI影像辨识输送带」作品  图/TVBS)

       合作仪式由教育局长张明文、台湾师范大学师培学院副院长陈玉娟及威盛电子教育事业总经理王明德揭开序幕,宣示企业与学术界合力共创新北AI教育蓝图。接著由福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学生介绍利用这次企业提供AI影像辨识套件所设计的AI智慧小车竞赛。并邀请来宾与学生体验AI课程活动,例如结合新住民议题制作「新住民文化AI影像辨识输送带」作品,了解AI影像辨识如何与缅甸、越南宗教文化及特色结合。最后体验的是结合童话故事三只小猪的「AI影像辨识电梯」,观察电梯运作的原理及人工智慧概念。一同体验课程的八年级黄筱晴表示,借由人工智慧感测模组分辨颜色与造型是非常酷的方式,未来将有更多新兴科技融入日常生活中,AI将会是无处不在。

       威盛电子教育事业总经理王明德表示,威盛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科技普及教育,希望能运用科技帮助教育,提供学校创造栗人工智慧学习套件,不仅能协助老师更容易教授AI人工智慧,更可以让学生透过丰富多样课程动手实践创作,让学习AI变得更有趣。台湾师范大学师培学院副院长陈玉娟也指出,台湾师范大学在产官学合作下强化师资培育的AI课程,科技相关系所也将培育中小学更优质AI教师并研发中小学相关教材,协助全国学校深化AI教育。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从创客教育及科技教育整合资源共同推动AI教育,本次活动透过与台师大和威盛共同举办智慧小车竞赛及相关师资培训活动,共同打造新北AI大联盟。同时,新北市持续朝「新北自造城」迈进,提供学习新兴科技的舞台并增强学生科技素养能力,培育具备未来科技的全方位人才。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