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限时动态功能是从别人那边致敬来的(Snapcaht 表示:…),不过也许最终能够青出于蓝的话,就有机会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代表作?Instagram 去年曾预告过将会给用户带来不同方向的 Stories 限时动态功能,现在看来他们已经正式启动了相关的测试。继续阅读全新 Instagram 限时动态启动「直滑」体验测试,长怎样看这里(好像有点瞎?)报导内文。
Instagram 直式限时动态
▲图片来源:Twitter

全新 Instagram 限时动态启动「直滑」体验测试,长怎样看这里(好像有点瞎?)


看来新的一年 Instagram 启动测试的项目可不只他们有点心不甘情不愿加入的时间排序动态贴文墙功能而已(相关报导:不再被演算法绑架?Instagram 最新动态排序选项确认明年回归)。来到 2022,他们首发针对土耳其与巴西带来的最新测试功能,是将原本大家习惯使用的限时动态的左右滑动浏览功能,改了 90 度,变成直式的操作。

嗯… 这的确是「不同方向」无误。


这个在 2021 年被人从 App 挖到的「Vertical Stories」功能,说穿了其实就跟 TikTok 抖音目前已经提供的直式动态非常类似(原来是双重致敬的部分)。当时 Instagram 官方仅有向外媒表示,一切都还只是原型开发阶段,并无准备推出的时间表。而且也很快的将这个页面功能下架。

而一路到了今年年初,Instagram 似乎也终于准备好了,这种挑战大家肌肉记忆的新版限时动态介面。


有人也在推特上分享了直式 Instagram 的使用画面。整体来讲,相对于较难察觉下一个限时动态是啥的原先的介面。这个测试中的功能,给人一种比较好掌握前后限时动态的使用感受。基本上就有点像是社群网站的连续读取介面。但也因为这样,会让人觉得跟 Instagram 原本就有的动态贴文有所重复(差在画面比例而已?)。

实在是有点不太确定为什么他们会想要加入这样的操作方式 – 还是原本左右滑动的功能的确有侵犯到其他网站的设计专利?


做为把整间公司(的名字)都押注元宇宙 Meta 旗下的服务,也许对于 Instagram 乃至于 Facebook 而言。要怎么创造出更丰富的社群网站使用情境,应该还是他们现阶段的首要目标。对此,Instagram 除了打造出新的地图搜寻功能与开放更长的影片分享外,最近更宣布推出官方的网页发文功能。整体来讲,在各方面的动作也算是相当积极。

唯一的问题是,我说那 iPad 版的 App 到底什么时候会有?


延伸阅读:

居家会议神器 Google Meet 的随同模式登上 Nest Hub 智慧显示器

Leica M11 搭载可变解析度全幅感光元件正式登场,不再坚持底部加盖设计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