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店碧潭,16日有民众进行「SUP立式划桨」水上运动,没想到却被天鹅船业者,开著动力艇驱赶,投诉的梁小姐表示,除了被大声斥责,SUP还疑似遭到动力艇碰撞,但碧潭明明是开放水域,观旅局也表示,主要以无动力水上活动为限,希望民众可以和平共用,如果有强制驱赶行为,可能会构成强制罪或是恐吓罪。

碧潭游客:「有些可能怕,(天鹅船)乱开撞到人。」

梁小姐周末带著家人到新店碧潭划SUP,没想到却被天鹅船业者开著动力艇高速驱赶。

仔细一看,真的有名身穿红衣的工作人员围绕著三艘SUP,动力艇还疑似碰撞到,让梁小姐及家人相当害怕。

投诉人梁小姐:「他就一直用甩尾制造浪,来让我们的船晃动很严重,他就直接用船来挤压我们,让我们过不去。」

碧潭天鹅船业者:「那是误会啦,他可能是为了要赶船下来,不要跨过(观旅局限制的)区域,可能有开得比较快一点。」

图/TVBS
来到新店碧潭,业者表示,当事人没有上班,但天鹅船业者强行驱赶,还在地母宫附近的转弯处划分出界线,表示划SUP民众不能超过,除了大声吆喝,还说1月19日之后就会划分区域,实际询问新北观旅局,目前并没有划分规划,但不论个人或是团体使用都应该彼此尊重。

投诉人梁小姐:「我们(SUP族群)本来就已经很弱势了,还要被他这样子赶,他的船外机一直逼近我们,我妈也很害怕,因为掉下去是被它卷进去。」

其实新北市府在碧潭岸边有设告示牌,因为这边属于开放亲水场域,以游泳、独木舟、水上脚踏车及无动力橡皮艇活动为限,观旅局也表示,动力艇的使用仅限于救生巡逻及拖船协助,否则可能会造成水上民众危险。

图/TVBS
律师刘韦廷:「恐吓这些SUP使用者不要接近,否则的话会对这些SUP的使用者,构成让他们身体受伤或是有危险的话,这也会构成刑法305条的恐吓罪,最后就算没有使人受伤,这种使人行无义务之事,也是会构成刑法304条的强制罪。」

梁小姐无奈表示,台湾能玩SUP的区域越来越少,大多都要提前申请,只希望碧潭这个水域,大家能和平相处,不要让他们再少一个活动空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