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亚东医院的一名非专责病房护理师(案17967)确诊,由于她曾于13日到过儿童新乐园,这么刚好当天有很多台北市的国小生到乐园校外教学,北市府也紧急启动PCR专车到5所学校,采检834人。

图/TVBS
行动PCR采检公车开进北市国小,部分小朋友周一上课时间分批次来采检,因为没想到4天前的校外教学竟然和案17967足迹重叠,她1月13日的中午12点到下午2点曾带著孩子到台北市立儿童新乐园,这么刚好同一时间,北市5所国小生也在那里校外教学,北市府下令紧急采检。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案17967(相关)的,目前采检人数有5所学校,我们采检834人。」

五间国小严阵以待,毕竟小朋友缺少疫苗防护力。

台北市某国小校长:「我们四年级有十个班级去。」

台北市某国小学务主任:「今天(周一)一大早来就跟校长报告,校长就请我们做『校安通报』(给教育局),因为考量学生已经是考完期末考,所以请五年级学生的科任课通通在教室上课。」

图/TVBS
各校启动预防性分流措施,尤其也不得不为最坏情况做打算。

台北市某国小教务主任:「我们已经召开全校的紧急会议,然后并且已经用班LINE的方式,转知全校的家长,目前我们也在等采检,以及采检后续的结果,到事后再看采检出来的结果,我们做后续可能是分流或停课。」

北市府说,若不幸有阳性个案就会考虑停课,采检结果预计最快周一晚上出炉。

图/TVBS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我们有任何状况的话,学校都有群组,所以要不要到校,我们今天晚上有结果之后就会通知,之前都已经发生过很多次,所以我们有结果就会通知他们,甚至早上我们都还可以来得及通知。」

有无可能提前放寒假,暂时不松口,这波足迹重叠暂时未波及新北校园,面对Omicron来袭,台北市府跟校方和家长小孩们暂时得悬著一颗心。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