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能出国没关系,高雄有一座石头庙,整个建筑物都是用石头、贝壳,以及珊瑚礁打造,拍照看起来有如台版吴哥窟,是最近超夯打卡景点,另外在石头庙附近,也有一处石雕艺术馆,可以悠闲喝下午茶。

游客们穿梭在石柱之间,仔细看,整座庙的墙面、柱子,全都是用一颗颗大小不一的石头,堆砌而成。

游客:「认真看这每一个都是珊瑚礁!」

游客:「给自己就是灌输,好像喔,自己在国外的那种想法。」

记者纪爰:「我们现在走的就是石头庙里面的平安桥,而这座桥,也是IG上网美打卡的热门景点。」

小小一座石头桥,在中央水塘上方,走在上面有如置身台版吴哥窟,高雄田寮石头庙,30年前开始建造,花了将近10年才完工,是由5百名泰国移工,到全台各地搜集石块、贝壳、珊瑚礁等,再混合水泥亲手堆砌,没有设计图,就是为了报答庙方好心收留。

图/TVBS
石头庙主持释天桦:「小颗的才黏得住,要吊挂的这样黏比较稳,那下面就是要大的,然后一直贴上去,你说这样他们也是智慧很好啊!」

移工们把泰国家乡元素融入,完成这座宫殿,10几年来,有信徒纷纷捐赠佛像,尤其是有300公分高的观世音,更是整座庙的灵魂人物。

石头庙主持释天桦:「金童玉女就是,这样就是拜观音,喔,这是拜观音不是,这样拜观音,对。」

而同样在高雄田寮区,距离石头庙只有15分钟车程,这间充满中国复古风的石雕艺术馆,就藏身在田寮深山,在地人都知道,这里可以喝茶。

艺术家郑先生:「我先温壶,注水是从这里。」

图/TVBS
桌上摆的石壶,原本是一大块石头,老板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敲敲打打,才变成完美弧形。

艺术家郑先生:「发觉到说自己的兴趣是,喜欢做手工艺的东西。」

郑老板早期是做广告设计的,后来接触到木雕,又因为老爸爸爱喝茶,改成雕刻石壶,结果意外在艺术界闯出名号,这辈子大半时间,几乎都跟石头处在一块儿,30年来在高雄田寮低调创作,设立艺术茶馆,也有不少收藏家,或摄影爱好者会特地来走一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