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联合医院中兴院区爆出有护理师确诊,国立台北护理健康大学有6名在职专班的学生,跟确诊者同楼层工作,校方紧急宣布全校改为线上远距,但却有多名学生爆料,老师还是要求要到校考期末考,对此,校方回应,因为有部分科系学生,有解剖等实作课程,只能到校应试,但目前因为校内没有确诊者,在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会尊重授课老师的安排;除了国北护预防性停课,桃园新竹也陆续有学校预防性停课,或是直接停课14天。

图/TVBS
记者林莉:「先前联合医院中兴院区爆出有护理师确诊,而国北护有6名学生,就跟确诊者在同楼层工作,学校紧急宣布改成线上远距,没想到却有老师,要求学生到校考期末考。」

这六名在职专班的学生,虽然采检都为阴性,但校方拉高防疫标准,宣布要远距教学,少部分像是护理系学生,得到校考实作课程。

国北护学生:「期末考其实还是在学校考,也有实作课,就是觉得远距就是要回家啊,结果又要回来考。」

图/TVBS
校方也在官网公告,1月15日到1月25日全校课室课程改为远距授课,实作实习专业考照等相关课程,可以采实体授课或依各系规定办理,只是护理学校实作很重要,老师们为了确保学生的专业度,才要求学生到校考试。

国北护教务长王采芷:「(解剖)实验室的课程,没有办法改线上的,学生还是会回学校跑台(考试)。」

只是桃园群聚案因为Omicron传播力太强,快速扩散。

桃园市有10间国中小及附幼,宣布停课14天,像是华勋普仁国小及附幼,中坜高商东兴国中内坜国小等等,最快1月23日才让学生到校上课。

图/TVBS
另外桃园也有7所学校预防性停课,包括中坜国中、中坜家商、武陵高中及中兴国中,这4所学校经过采检后确认接触者都是阴性,18日复课,而治平高中、中原大学、启英高中都还在等候采检报告。

中坜国中学生:「因为(线上上课)家里设备不够,所以要来学校借平板。」

中坜国中校长:「希望今天校园整理,让明天(18日)让学生能完整回学校上课。」

另外还有新竹、明新科大紧急预防性停课两天,校内加开紧急筛检站,学校内的游泳池、保龄球馆及超商也都暂停营业,桃竹以外双北学校因为没有确诊个案未达停课标准,只有国北护预防性宣布远距教学,希望能让教学不中断。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