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爆出有護理師確診,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有6名在職專班的學生,跟確診者同樓層工作,校方緊急宣布全校改為線上遠距,但卻有多名學生爆料,老師還是要求要到校考期末考,對此,校方回應,因為有部分科系學生,有解剖等實作課程,只能到校應試,但目前因為校內沒有確診者,在遵守防疫規定的情況下,會尊重授課老師的安排;除了國北護預防性停課,桃園新竹也陸續有學校預防性停課,或是直接停課14天。

圖/TVBS
記者林莉:「先前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爆出有護理師確診,而國北護有6名學生,就跟確診者在同樓層工作,學校緊急宣布改成線上遠距,沒想到卻有老師,要求學生到校考期末考。」

這六名在職專班的學生,雖然採檢都為陰性,但校方拉高防疫標準,宣布要遠距教學,少部分像是護理系學生,得到校考實作課程。

國北護學生:「期末考其實還是在學校考,也有實作課,就是覺得遠距就是要回家啊,結果又要回來考。」

圖/TVBS
校方也在官網公告,1月15日到1月25日全校課室課程改為遠距授課,實作實習專業考照等相關課程,可以採實體授課或依各系規定辦理,只是護理學校實作很重要,老師們為了確保學生的專業度,才要求學生到校考試。

國北護教務長王采芷:「(解剖)實驗室的課程,沒有辦法改線上的,學生還是會回學校跑台(考試)。」

只是桃園群聚案因為Omicron傳播力太強,快速擴散。

桃園市有10間國中小及附幼,宣布停課14天,像是華勛普仁國小及附幼,中壢高商東興國中內壢國小等等,最快1月23日才讓學生到校上課。

圖/TVBS
另外桃園也有7所學校預防性停課,包括中壢國中、中壢家商、武陵高中及中興國中,這4所學校經過採檢後確認接觸者都是陰性,18日復課,而治平高中、中原大學、啟英高中都還在等候採檢報告。

中壢國中學生:「因為(線上上課)家裡設備不夠,所以要來學校借平板。」

中壢國中校長:「希望今天校園整理,讓明天(18日)讓學生能完整回學校上課。」

另外還有新竹、明新科大緊急預防性停課兩天,校內加開緊急篩檢站,學校內的游泳池、保齡球館及超商也都暫停營業,桃竹以外雙北學校因為沒有確診個案未達停課標準,只有國北護預防性宣布遠距教學,希望能讓教學不中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