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要过年了,家家户户开始买渔货,但每到这个时候,乌鱼子跟白鲳,都会飙涨到一斤破千,而基隆区渔会也推出优惠,来帮民众省荷包,也有业者订单接到手软,白鲳礼盒网路预购已经接了一千多盒。

图/TVBS
工作人员将渔货装箱,接著黏好,堆放上货车,一箱接一箱,手都没停过。

过年前订单满满,白鲳礼盒除了有白鲳,还有白虾、小软丝、大比目鱼片跟龙虎斑鱼,五样一共1500元。

渔货业者张永耀:「疫情的关系船务公司都延迟,一些货柜进来的时间都延后,一直往后延,如果说有需要买白鲳,还是干贝、高档的鲍鱼,那个要买就早一点买。」

基隆业者说渔货卡关,最好提早买好过年,而他们则是早先备好货。

图/TVBS
渔货业者张永耀:「多出来2成的量啦,就是网路下单的。」

尤其这几天疫情不断,宅配服务更是明显成长。

民众:「贵100多块。」

不过每到过年,白鲳跟乌鱼子,价格就会从一斤,750元~900元左右,飙涨到千元以上。

渔会总干事陈文钦:「涨幅满高的,就大概都一成多,将近两成左右,我想应该也是疫情的关系,所以而且气候可能也不是很好,活量不是很高。」

图/TVBS
基隆区渔会也推出,渔产品优惠活动,每年也推出礼盒,内容物丰富cp值高。

渔会总干事陈文钦:「大白虾,还有飞鱼卵香肠,鲍鱼还有干贝,还有鲔鱼肚。」

礼盒目前也已经销售一千多盒,而直接到渔会直销中心,亲自选购的民众也不少。

民众:「如果比较新鲜干净的话,我就会在这边选择,调理好的都很方便啊,我们买回去,煎一煎就好了啊。」

因为各式海鲜都经过处理真空包装,更方便料理,也让繁忙的年节,民众准备年菜时节省料理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