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經典小喫眾多,深受許多饕客喜愛。不過在眾多的小喫店當中,到底該從何判斷店家的廚藝功力呢?就有位網友好奇詢問「一家麵店的實力要怎麼判斷?」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老饕回應,紛紛點出3點重要評斷關鍵。

原PO詢問如何去評斷麵店的實力。(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撇除掉單價較高的拉麵店,一般賣陽春麵或肉燥麵等麵店,到底該從哪樣料理去判斷店家的實力呢?「 肉燥麵、 麻醬麵、燙青菜還是滷味?一家麵店的實力要怎麼判斷?」

更多新聞:100元喫到撐!佛心店「料滿到餐盒變形」8千人瘋朝聖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回應,紛紛表示可以從生意或是排隊人潮等來做判斷「生意啊,這種就不可能是網紅店」、「排隊,製造排隊的感覺」、「用餐規矩越多越頂」、「賣的品項越少,通常越強」、「位置一定要在巷口。」

網友認為麵條也是判斷麵店實力很重要的關鍵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許多饕客表示可以從簡單的3點來去判斷店家廚藝,分別為「常見餐點」、「湯頭」及「麵條」,「點一碗乾麵或清湯麵配蘿蔔湯或貢丸湯立刻見真章」、「陽春麵啊,考驗功夫」、「湯頭,一堆熱開水加味精的,而且豪不掩飾的在你面前加」、「湯頭,之前喫過有整隻老母鴨下去燉湯的陽春麵,也有像開水加鹽的陽春麵,孰優孰劣一喝湯就知道」、「麵體很重要」、「看麵條啊,好喫就什麼都好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