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典小吃众多,深受许多饕客喜爱。不过在众多的小吃店当中,到底该从何判断店家的厨艺功力呢?就有位网友好奇询问「一家面店的实力要怎么判断?」贴文一出也钓出不少老饕回应,纷纷点出3点重要评断关键。

原PO询问如何去评断面店的实力。(图/翻摄自PTT)
原PO在PTT上发文表示,撇除掉单价较高的拉面店,一般卖阳春面或肉燥面等面店,到底该从哪样料理去判断店家的实力呢?「 肉燥面、 麻酱面、烫青菜还是卤味?一家面店的实力要怎么判断?」

更多新闻:100元吃到撑!佛心店「料满到餐盒变形」8千人疯朝圣

贴文曝光后,吸引不少网友回应,纷纷表示可以从生意或是排队人潮等来做判断「生意啊,这种就不可能是网红店」、「排队,制造排队的感觉」、「用餐规矩越多越顶」、「卖的品项越少,通常越强」、「位置一定要在巷口。」

网友认为面条也是判断面店实力很重要的关键之一。(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其中许多饕客表示可以从简单的3点来去判断店家厨艺,分别为「常见餐点」、「汤头」及「面条」,「点一碗干面或清汤面配萝卜汤或贡丸汤立刻见真章」、「阳春面啊,考验功夫」、「汤头,一堆热开水加味精的,而且豪不掩饰的在你面前加」、「汤头,之前吃过有整只老母鸭下去炖汤的阳春面,也有像开水加盐的阳春面,孰优孰劣一喝汤就知道」、「面体很重要」、「看面条啊,好吃就什么都好吃。」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