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锋面通过,东北季风增强,中部以北地区气温下降,各地夜晚、清晨低温约15至17度,随华南云雨区接近台湾,水气开始增多,迎风面北部与东半部整天都有不定时短暂雨,中南部也有局部飘雨,提醒民众出门记得携带雨具。此外,气象专家吴德荣也预告本周「回暖时间点」,以及下波锋面与东北风南下影响日期。

中央气象局今指出,东北季风增强影响,中部以北、宜兰与花莲一带气温下降,北部与宜兰约17至19度、中部与花莲约20到22度,南部和台东则是23至25度间,各地夜晚及清晨低温约15至17度。降雨部分,本期华南水气较活跃,全台各地降雨机率提升,除了东北风迎风面北部、东半部整天都有不定时短暂雨外,中南部云量偏多,逐渐也有局部飘雨、短暂降雨的机率。

降水预报。(图/中央气象局)
此外,中央气象局也针对全台14县市发布「陆上强风特报」,因东北风明显增强,今日下午起,桃园到台南、东部、东南部(含兰屿和绿岛)、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澎湖、金门将有9至10级强阵风,其他地区也有较强阵风,邻近海域有较大风浪;今晨至上午嘉义以北沿海空旷地区、澎湖、金门、马祖、兰屿、绿岛则易有8至9级强阵风,提醒民众注意。

陆上强风特报。(图/中央气象局)
吴德荣今在专栏指出,明日至周三东北季风南下,北部与东半部同样有局部降雨,中部仍有零星降雨的机率,北台湾为湿凉的天气型态、中部气温略降、南部天气舒适早晚偏凉;周四持续受东北季风影响,大台北与东半部仍有局部短暂雨,新竹以南晴时多云,中南部则是白天舒适早晚较凉。

吴德荣表示,周五与周六转为东南风「天气回暖」,但水气多易有雾,局部地区有短暂降雨机率,周日将有另一道锋面与东北季风南下影响,北部、东半部转局部有雨,中部也有局部短暂雨,届时冷空气不多、北台转湿凉,不过模式期末的模拟还在调整,仍需持续观察。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