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温暖的太阳,今天要把雨具和厚外套拿出来,气象局表示,未来一周天气都会湿湿凉凉,就连中南部不下雨的时候,早晚都会偏凉,要适时添加衣物。

气象局表示,今天锋面通过,随后东北季风增强,中部以北及宜兰、花莲高温下降,北部及宜兰大约在17到19度左右,中部及花莲约20到22度附近,南部及台东则落在23到25度之间,低温方面,夜晚清晨各地预测在15到17度;天气上,水气明显增多,北部、东半部整天有不定时短暂雨,中南部也有些局部飘雨机会,外出请携带雨具备用。

另外,气象局指出,因为东北风明显增强,嘉义以北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马祖、兰屿、绿岛易有8至9级强阵风;明天下午起桃园至台南、东部、东南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金门将有9至10级强阵风,其他地区亦有较强阵风,邻近海域并有较大风浪,从事海上及海边活动请注意安全;明天东北季风增强,澎湖箱网等海水养殖产业请特别注意。

在空气品质方面,根据环保署空气品质预报资讯显示,今日锋面通过及东北季风增强,环境风场转为东北风,云嘉南以北空品区扩散条件较佳,午起中部以北地区易有降雨发生,有利洗除污染物;高屏空品区位在下风处,较易累积污染物。

在竹苗、宜兰、花东空品区及澎湖地区为「良好」等级;北部、中部、云嘉南空品区及马祖、金门地区为「普通」等级;高屏空品区为「橘色提醒」等级,民众出门记得配戴口罩,防疫,也防空气污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