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圖:菲外交部)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圖:菲外交部)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今天(16日)表示,被罷黜的緬甸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對於恢復這個軍事統治國家的民主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必須將她納入任何和平談判,無論緬甸軍政府對她的定罪。

陸辛譴責緬甸軍政府上週對翁山蘇姬的判決,並指責軍方利用司法系統壓制反對派人士。

陸辛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對平民的苦難深表關切。」「我們並呼籲軍方領導層參與包容性對話,恢復民主過渡進程。」

陸辛說,任何對話若排除翁山蘇姬將毫無意義。

緬甸軍方對翁山提起從貪腐和違反官方機密法的一系列罪名指控,截至目前,翁山已被判處6年徒刑,目前審判仍在進行中。

陸辛說,「翁山蘇姬必須在那,儘管她被定罪。緬甸軍方沒有什麼好害怕的,而且可以從緬甸在這之中得到的民主獲益良多。」

他並說,「翁山蘇姬對於恢復民主是不可或缺的,這不會造成無政府狀態、崩潰和內戰。」

同時,據馬來西亞外長,陸辛先前也承諾「全心全意支持」柬埔寨首相、東南亞國家國協(ASEAN)新任主席洪森(Hun Sen)在本月稍早訪問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部分東協成員國擔心,這項具爭議性的訪問可能顯示東協承認緬甸軍政府的合法性。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李顯龍支持繼續將緬甸軍政府排除於東協會議之外
聯合國特使敦促東協以「包容」方式應對緬甸危機
阿富汗與緬甸毒品夾攻 印度飽受威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