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外交部长陆辛(Teodoro Locsin)。 (图:菲外交部)

菲律宾外交部长陆辛(Teodoro Locsin)。 (图:菲外交部)


菲律宾外交部长陆辛(Teodoro Locsin)今天(16日)表示,被罢黜的缅甸民选领袖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 )对于恢复这个军事统治国家的民主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必须将她纳入任何和平谈判,无论缅甸军政府对她的定罪。

陆辛谴责缅甸军政府上周对翁山苏姬的判决,并指责军方利用司法系统压制反对派人士。

陆辛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对平民的苦难深表关切。」「我们并呼吁军方领导层参与包容性对话,恢复民主过渡进程。」

陆辛说,任何对话若排除翁山苏姬将毫无意义。

缅甸军方对翁山提起从贪腐和违反官方机密法的一系列罪名指控,截至目前,翁山已被判处6年徒刑,目前审判仍在进行中。

陆辛说,「翁山苏姬必须在那,尽管她被定罪。缅甸军方没有什么好害怕的,而且可以从缅甸在这之中得到的民主获益良多。」

他并说,「翁山苏姬对于恢复民主是不可或缺的,这不会造成无政府状态、崩溃和内战。」

同时,据马来西亚外长,陆辛先前也承诺「全心全意支持」柬埔寨首相、东南亚国家国协(ASEAN)新任主席洪森(Hun Sen)在本月稍早访问缅甸军方领袖敏昂莱(Min Aung Hlaing),部分东协成员国担心,这项具争议性的访问可能显示东协承认缅甸军政府的合法性。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李显龙支持继续将缅甸军政府排除于东协会议之外
联合国特使敦促东协以「包容」方式应对缅甸危机
阿富汗与缅甸毒品夹攻 印度饱受威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