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中午,楊楊一家人搬進了高新區白市驛荷塘月色小區。搬新家本來是一件高興的事情,可當天晚上,楊楊清點物品的時候,發現一個裝有自己各種獎牌、獲獎證書的口袋不見了。

孩子非常珍惜自己這麼多年用辛勤汗水獲取的榮譽。發現東西不見了,當時就哭了。孩子外婆袁阿姨回憶,當時這個口袋就放在樓下,因為搬家的東西很多,應該是遺忘在那裡了,一家人趕緊下樓尋找,卻沒有找到。

孩子的家人抱著試一試的想法,向高新區白市驛派出所報警求助。民警趕到現場調查,從中發現了線索。

但是這位鄰居無法提供老人的具體地址,這個小區10多棟樓,要找到這位老人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幾位民警沒有放棄,他們挨家挨戶詢問,一個多小時后,民警在另外一棟樓的居民張婆婆家裡找到了這個口袋。

張婆婆說,當天下午,她回家路上,看見這個口袋放在樓道邊,她翻看了一下,發現裏面有好些本子,她以為是別人丟棄的物品,所以就撿回了家裡。

張婆婆歸還了東西,口袋裡的獎狀,獎牌完璧歸趙,小姑娘破涕為笑。

幾位出警的民警告訴記者,這件事情雖然不大,但是口袋裡的獎牌,獎狀對一個孩子來說,卻是成長過程中一個個難忘的記憶。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同時也要感謝這個小區的幾位熱心居民。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讓事情有了一個圓滿的結局。

編輯 向家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