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4歲女童被「後媽」用開水燙傷 傷處現紫色甚至黑色 來源:極目新聞

原標題:被「後媽」大面積燙傷女童已獲33萬元捐款,親屬:後期還需大量康復治療費用

極目新聞記者 丁偉

近日,多家媒體報導了貴州黔南龍裏縣4歲女童燕燕(化名)被「後媽」大面積燙傷身體一事,牽動網友心,目前上萬名網友已捐款33萬元救助。15日晚,龍裏縣公安局官方公眾號發佈情況通報稱,犯罪嫌疑人覃某發、張某蘭因涉嫌虐待罪已於1月10日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1月16日上午,燕燕親屬覃先生告訴極目新聞記者,「燕燕父親和那個女的已交往一段時間,不過他們還沒有結婚,另外女方也帶有一個孩子。」覃先生稱,目前燕燕已完成兩次手術,接下來還需繼續進行手術和後期治療,家人正在想方設法籌集費用。

愛心人士牽掛燒傷女童

燕燕,4歲5個月大,家住貴州黔南龍裏縣,目前正在貴陽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其家人在籌款平臺上發佈的照片顯示,燕燕躺在病牀上,身體蜷縮,雙腳腳面、腳踝和小腿處有大面積燙傷,傷處已呈現紫色甚至黑色,另外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女童手指處也有多處傷口。

1月9日,燕燕所在醫院出具的病危通知書顯示,經診斷,女孩存在熱液燙傷、上消化道出血、重度貧血、全身多處軟組織損傷等癥狀,病情危重,一般情況差,有隨時出現多器官衰竭、猝死,從而危及生命的可能。

事發後,燕燕的情況被多家媒體報導,網友紛紛留言關切孩子傷情,並有貴陽當地熱心人士專門前往燕燕所在醫院探望。

貴陽當地愛心人士陳先生(化姓)告訴極目新聞記者,1月9日,他在醫院看到了剛住進醫院不久的燕燕,當時燕燕的情況很不好,躺在病牀上,讓人特別心疼。陳先生稱,當天他在醫院曾見到了燕燕的父親。「據我瞭解的情況,女孩的父親每天早出晚歸,在縣城和女友一起生活,他們並沒有結婚。」陳先生說,1月9日之後再沒有見過女孩的父親。陳先生一直關注著燕燕的治療情況,他還找了一些朋友進行資助。

16日上午,極目新聞記者輾轉聯繫到了燕燕的親屬覃先生。「燕燕和他們生活了才兩個月,前幾天爺爺去縣城看孩子,發現燕燕身上有大面積的燙傷,一問孩子才知道是那個女的用開水燙的。」覃先生說,燕燕的親生父母已離婚一年多了,燕燕一直在村裡跟著爺爺奶奶生活,兩個多月前,燕燕和父親去了縣城,沒想到才兩個月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我們發現孩子受傷後,問那個女的是怎麼回事,她什麼也不說,現在孩子父親和女友已經被民警帶走了。」據覃先生介紹,燕燕父親和女友在一起生活已有一段時間,女方也有一個孩子。

「燕燕的親生母親已經知道孩子受傷的事,並且還來了醫院看望。」覃先生說。

警方刑拘「後媽」和父親

15日晚23時許,龍裏縣公安局官方發佈情況通報稱,2022年1月9日下午,龍裏縣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辦公室接到龍裏縣公安局發出的關於龍裏縣洗馬鎮未成年人覃某某疑似遭受虐待的案件通報。知悉後,立即向縣委、縣政府報告。縣委、縣政府對此高度重視,責成縣相關部門及屬地政府要迅速反應,全力救助傷者,依法嚴懲犯罪嫌疑人。當前,犯罪嫌疑人覃某發、張某蘭因涉嫌虐待罪已於1月10日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

16日上午,極目新聞記者致電屬地龍裏縣公安局,工作人員稱,目前該案件正在調查階段,相關情況暫不便透露,案件如有進展,會及時通過網路向社會公佈。

網民捐款33萬元救助

燕燕的親屬覃先生告訴極目新聞記者,孩子已經完成兩次手術,接下來還要繼續做治療,目前已花費了十幾萬元,醫生說後期還需要大筆的治療、康復費用。當地政府已經關注到燕燕遭受虐待身體被燙傷的事情,囑咐先給孩子治療,他們會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另外,醫院也很重視燕燕的病情,前幾天燕燕生日,醫院還專門準備了生日蛋糕和玩偶。

為了給燕燕籌集治療費用,親屬已在網路平臺上發起愛心籌款。極目新聞記者看到,籌款項目名為「請救救她,4歲女童不幸發生意外,家人含淚求助」。籌款目標為48萬元,截至16日中午12時,已有13874人次的網路捐助,已經籌款330435元。

極目新聞記者瞭解到,事發後,當地縣政府第一時間成立了救助工作組對燕燕開展救助。1月10日,縣婦兒工委辦公室(縣婦聯)到醫院探望燕燕並送去慰問金、慰問品;當地縣民政局第一時間聯合冠山街道、洗馬鎮啟動臨時生活救助和「救急難」救助程序,送達救助資金6萬元;另外,縣慈善總會、縣關工委、縣紅十字會、團縣委、縣婦聯聯合向社會發出捐款倡議,待善款籌集到位後將第一時間送達傷者家屬;同時,心理醫生也已介入,對燕燕開展心理疏導。龍裏縣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辦公室表示,他們會持續開展對燕燕的關愛幫助工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