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德約科維奇對判決很失望,未來3年或難獲澳大利亞簽證

墨爾本成了德約科維奇的傷心地。資料圖/新華社

新京報訊(首席記者 孫海光)1月16日,「德約科維奇簽證案」最終聽證會結束,澳大利亞法院3位法官一致判德約科維奇敗訴。德約隨後發表簡短聲明,稱對這一結果十分失望,他將在相關部門協調下離開澳大利亞。

1月14日,澳大利亞移民部部長霍克再度取消了德約科維奇的簽證,後者的團隊隨即提出上訴。今天的聽證會共持續了4個多小時,3位法官最終遵從移民部部長霍克的決定,德約敗訴。據外媒報導,根據澳大利亞相關法律規定,未來3年德約或許很難再獲澳大利亞簽證。

隨後,德約科維奇針對今天聽證會結果做了簡短聲明,「今天的聽證會,對於我所申請的有關移民部長取消簽證的司法審查被拒,我十分失望 ,這意味著我無法在澳大利亞參加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德約稱,將尊重法院的判決,會在相關部門協調下離開澳大利亞。

德約科維奇表示,過去兩周外界焦點都在他身上,這讓他感到不適,「我希望現在大家可以把關注點放在我愛的賽事和比賽中。我祝願所有的球員、工作人員、志願者和球迷在賽事中一切都好。」德約隨後感謝了家人、朋友、團隊和球迷們的支持,並表示這是他力量的來源。

德約無緣澳網後,義大利球員卡魯索將作為幸運失敗者取代他的位置。同時,德約的缺席意味著最近12年的澳網男單冠軍都不在今年簽表內。這之前,前賽會冠軍費德勒和瓦林卡均已因傷退賽。目前的男單簽表中,僅有納達爾一位前賽會冠軍。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盧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