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火山爆發衛星圖。(圖/翻攝自US StormWatch推特)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一座海底火山14日噴發,當局15日再發布第二次海嘯警報,紐西蘭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 (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也在當地時間15日晚間8時左右發布國家及海嘯警報,提醒北島北部、東部沿海地區可能出現不尋常的巨浪與海流。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民眾表示,當地時間下午5點20分左右發生大爆發,持續了大約有8分鐘,當時島上的民宅窗戶被震得嚇壞。根據推特上流傳的衛星畫面也可看到,火山爆發瞬間,大量火山灰沖向空中。努瓜婁發也出現海水灌進街道的景象,相當怵目驚心。

January 15, 2022

January 15, 2022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男友出軌妹子!她積4個月仇恨 約摩鐵「安眠藥+兇器」奪命:被背叛了…
▲小鮮肉滑倒跌落鐵軌!下秒「火車猛衝」手耳遭削飛 他痛醒哭喊:一直聽到鳴笛聲
▲燒焦還呼呼大睡!愛貓「躺暖爐前」取暖 奴才衝去驚見:身體烤焦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