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火山爆发卫星图。(图/翻摄自US StormWatch推特)

记者陈亭伃/综合报导

南太平洋岛国东加一座海底火山14日喷发,当局15日再发布第二次海啸警报,纽西兰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 (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也在当地时间15日晚间8时左右发布国家及海啸警报,提醒北岛北部、东部沿海地区可能出现不寻常的巨浪与海流。

综合外媒报导,当地民众表示,当地时间下午5点20分左右发生大爆发,持续了大约有8分钟,当时岛上的民宅窗户被震得吓坏。根据推特上流传的卫星画面也可看到,火山爆发瞬间,大量火山灰冲向空中。努瓜娄发也出现海水灌进街道的景象,相当怵目惊心。

January 15, 2022

January 15, 2022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男友出轨妹子!她积4个月仇恨 约摩铁「安眠药+凶器」夺命:被背叛了…
▲小鲜肉滑倒跌落铁轨!下秒「火车猛冲」手耳遭削飞 他痛醒哭喊:一直听到鸣笛声
▲烧焦还呼呼大睡!爱猫「躺暖炉前」取暖 奴才冲去惊见:身体烤焦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