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鄭明秀/綜合報導

韓國洗腦兒歌「鯊魚寶寶」(Baby Shark)風靡全球,2020年擠下西班牙語名曲Despacito後,截至2022年1月15日為止,觀看次數已破100億。 事實上,該首兒童歌曲早就於2016年發布,直到2018、2019年才席捲美國,甚至還一度攻進告示牌排行榜前40名(Billboard Top 40)。如今,為了慶祝破百億觀看,碰碰狐也邀請世界各地的孩子跟分享他們的「鯊魚寶寶舞蹈」。

碰碰狐是韓國教育娛樂公司SmartStudy所創立的幼兒教育卡通形象,2016年在YouTube發布「鯊魚寶寶」(Baby Shark)兒童影片,由韓美混血歌手霍普.瑟高殷(HopeSegoine)演唱,從亞洲席捲世界各地。2020年還贏過波多黎各歌手路易斯方辛(Luis Fonsi)與饒舌歌手洋基老爹(Daddy Yankee)所唱的Despacito觀看次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首兒歌也曾出現在「艾倫秀」(The EllenDeGeneres Show)、「深夜秀」(The Late LateShow)、尼克兒童頻道(Nickelodeon)一檔節目,甚至還被拿來當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華盛頓國民贏得世界大賽(World Series)賽季的加油歌曲。

碰碰狐的美國執行長鄭彬(Bin Jeong,音譯)在2019年曾說,沒想到「鯊魚寶寶」影片會以這樣的方式走紅。而為慶祝該影片破百億點閱率,該公司也在臉書邀請世界各地的孩子分享他們的「鯊魚寶寶舞蹈」。

【更多中天新聞報導】
曾莞婷騷露大腿根喊:美輪明宏桌布可換了! 許富凱PO照湊對「螢光棒姊弟」
《大學生》男星「百萬存款被騙光」轉戰餐飲翻生 和女藝人戀情見光死…曝感情現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