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郑明秀/综合报导

韩国洗脑儿歌「鲨鱼宝宝」(Baby Shark)风靡全球,2020年挤下西班牙语名曲Despacito后,截至2022年1月15日为止,观看次数已破100亿。 事实上,该首儿童歌曲早就于2016年发布,直到2018、2019年才席卷美国,甚至还一度攻进告示牌排行榜前40名(Billboard Top 40)。如今,为了庆祝破百亿观看,碰碰狐也邀请世界各地的孩子跟分享他们的「鲨鱼宝宝舞蹈」。

碰碰狐是韩国教育娱乐公司SmartStudy所创立的幼儿教育卡通形象,2016年在YouTube发布「鲨鱼宝宝」(Baby Shark)儿童影片,由韩美混血歌手霍普.瑟高殷(HopeSegoine)演唱,从亚洲席卷世界各地。2020年还赢过波多黎各歌手路易斯方辛(Luis Fonsi)与饶舌歌手洋基老爹(Daddy Yankee)所唱的Despacito观看次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这首儿歌也曾出现在「艾伦秀」(The EllenDeGeneres Show)、「深夜秀」(The Late LateShow)、尼克儿童频道(Nickelodeon)一档节目,甚至还被拿来当为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华盛顿国民赢得世界大赛(World Series)赛季的加油歌曲。

碰碰狐的美国执行长郑彬(Bin Jeong,音译)在2019年曾说,没想到「鲨鱼宝宝」影片会以这样的方式走红。而为庆祝该影片破百亿点阅率,该公司也在脸书邀请世界各地的孩子分享他们的「鲨鱼宝宝舞蹈」。

【更多中天新闻报导】
曾莞婷骚露大腿根喊:美轮明宏桌布可换了! 许富凯PO照凑对「萤光棒姊弟」
《大学生》男星「百万存款被骗光」转战餐饮翻生 和女艺人恋情见光死…曝感情现状

相关文章